日本電商Mercari虧損擴大,IPO股價下跌超過60%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編輯觀點:台灣的商店街個人賣場聽說一直自比為台版的「Mercari」,但是Mercari去年12月宣布退出英國市場,美國市場持續大幅虧損….

關鍵的估值還是能否除了本國市場外,是否還能複製模式打下海外的第二個市場,蝦皮證明了除了新加坡外,可以模式複製到台灣、越南、印尼等市場,商店街個人賣場呢?

放給年輕人、當地團隊,加油吧!

日本電子商務新創公司Mercari於去年大張旗鼓地上市,預計季度虧損11億日元(1000萬美元),並警告未來將有更多虧損,因為它在美國市場上大舉擴張。

Mercari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允許人們在線交易二手物品,在日本是眾所周知的,但在美國市場上只取得了一小步進展,因為它面臨來自eBay和Craigslist等知名網站的激烈競爭。

Mercari沒有給出具體的預測,但表示其海外擴張的大量支出可能意味著未來會有更大的損失。該公司去年12月宣布退出了英國市場,但並沒有放棄在美國,在那裡招聘了Facebook等科技公司的高管。

該公司表示,它在10月至12月的季度銷售了總計1389億日元(12.6億美元)的商品,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0%。

但是,廣告和新業務的大量投放導致本季度的運營虧損達11億日元,高於去年同期的4.63億日元。

Mercari的股票在6月上市後不久便飆升至6,000日元的高位,此次IPO募集資金超過10億美元,使其成為罕見的科技獨角獸。但自那時以來,它們已下跌超過60%,週四收於每日2,322日元。

About Author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