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韓總看過來!以色列小國靠出口大麻提升經濟

Must read

William Lin
TBE科技東西站長

編輯導讀:以色列以搞創業的方法來搞大麻產業,由於以色列自知是個小國,因此過去依賴出口和全球收購來茁壯,現在掌握美國加拿大開放大麻市場的趨勢,快速扶植產業成為大麻出口國,不只如此,大麻的研發還將用於醫療產業

避開國內違法爭議,成立境外的大麻農業種植加工出口區,也不失為避開法律爭議,讓高雄貨出得去、錢進得來的新興產業

以色列 Startup Nation將成為“Cannabis Nation”,但它的成功依賴於出口全球市場,即加拿大和美國帶來訂單。

以色列議會在看到大麻產業的良好貿易機會,於去年12月25日一致通過了“危險藥物條例”第16次修正案,允許國際出口醫用大麻。

雖然以色列使大麻合法化以供娛樂使用,但以色列的研究人員對大麻植物的大麻二酚(CBD)成分並不陌生,這些成分用於治療癌症,慢性疼痛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醫學用途。特拉維夫大學(TAU)希伯來大學的多學科大麻素研究實驗室合作開發有前景的骨折治療方法

同樣,精密奈米醫學實驗室的Dan Peer是SciCann科學顧問委員會的負責人SciCann是一家專注於大麻素科學的加拿大 – 以色列製藥公司。

CBD大麻二酚(據醫療效果,迷幻和成癮性低)和THC 四氫大麻酚產品(具迷幻效果與成癮性)可以在藥店購買,但藥劑師必須在發放藥物之前上過以色列新的大麻課程,“藥劑師Ansam Zedan說。2017年12月為藥劑師開發了專門針對醫用大麻的課程,以滿足對處方的需求。

此外,非精神活性的CBD大麻二酚乳膏和油現在也是合法的非處方藥。“對於牛皮癬患者來說,這是一個奇蹟。為了找到能幫助他們緩解疼痛和不適的事情,這非常令人興奮,“Zedan補充道。

iCAN是一家大麻開發公司,也是大麻產業跨學科會議CannaTech的組織者,於10月向以色列時報解釋過,

以色列在農業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大麻是一種農產品,在收成時每公斤可售價高達10萬美元。番茄和黃瓜可沒有這種待遇。

以色列計畫透過大麻產業每年稅收10億以幣(約2.75億美元)這筆收入的秘訣在於出口到美國和加拿大。

為什麼大麻產品的國際出口對以色列的經濟很重要?

這個政治不穩定的小國已脫離了僅能出口少數資源的“香蕉共和國”的狀態,以色列主要的經濟收入來源一直是高科技創新公司,如Mobile Eye和Waze。該國依賴出口和全球收購來茁壯成長。但現在大麻正在帶來另一個機會。

大麻植物正在迅速成長,已度過1930年的“冷藏瘋狂”(reefer madness)電影宣傳大麻副作用所帶來的負面效益,因此獲得經濟利益的前景無窮。

僅在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就有10個州將娛樂用途合法化,加拿大最近成為世界上第二個將其合法化的國家。

這是因為大麻這個「超級植物」的醫療效果,帶來了正面的勝利。

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農業法案,以使非精神活性大麻植物的發展合法化,這可能對CBD(大麻二酚)產業起到關鍵作用。

隨後,預計世界衛生組織將在2019年3月的年會上重新定位大麻。他們預計將從限制性附表IV中除去大麻,並從藥物管制中除去含有低於0.2%THC的非精神活性CBD大麻二酚產品。

這些都是以色列專門從事自然療法的公司的巨大成功。

Perry Antelman是一家經驗豐富的以色列藥物製造商,生產含有CBD大麻二酚的局部天然鎮痛藥,已採取措施,已採取措施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註冊他的CBDMEDIC產品。

“我們的產品在美國市場上的合法安全性與在零售商貨架上銷售的任何其他符合FDA標準的局部止痛產品一樣。此外,所有CBDMedic產品均採用不含THC四氫大麻酚的大麻提取物製成,因此不會擔心THC四氫大麻酚的任何影響或測試,“Antelman解釋說。

雖然他當然可以在當地提供他的產品,但他知道他的產品可以幫助全球市場。由於大麻植物在以色列的溫帶氣候中生長良好,但只有能夠處理在世界其他地區種植、收穫和製造大麻才有意義。

以色列注定要成為下一個大麻強國。雖然目前以色列只有8家公司種植大麻,但新法律承諾擴大農業,技術,醫藥和許多其他行業。

如果你有關於大麻創業的想法,CannaImpact(一家針對大麻產業的創意機構)辦的Cannabis Tech Pitch之夜 歡迎各種創意點子。

Source: https://blogs.timesofisrael.com/how-exporting-cannabis-will-boost-israels-economy/

關於作者

Claire Polansky是特拉維夫大學的市場撰稿人和自由撰稿人。她擁有東西方心理學博士學位,藝術治療/諮詢心理學碩士學位和美術學士學位。她利用自己的媒體知識,就以色列創業公司和自然健康問題進行對話。

About Author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