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叫車App Grab正式把食物快送整合到主APP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編輯導讀:全球網路大多是由通訊軟體整合各類生活服務,如微信Wechat、LINE、Messenger等,唯獨進入東南亞,不可忽視的叫車軟體Grab、Go-Jek,逐漸在整合生活服務進去,也是要進入東南亞不可忽視的一個通路

Grab將其食品配送服務完全整合到其主應用程序中,並停止使用單獨的GrabFood應用程序。

這將使Grab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推出食品快速平台與Grab整合成一個應用程序,與其他國家的平台一致。

Grab Singapore負責人Lim Kell Jay說,合併將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Lim說,在同一個應用程序中提供運送和食品快送服務,將能拉開Grab與其主要競爭對手之間的更大距離。

“對於商家來說,最大的訴求是我們的客戶群,”他告訴紐約時報。“我們一直在努力建立一個積極在我們的主應用上進行交易的客戶群。現在它是為他們提供這種食品配送服務,以便我們將更多業務引導到我們合作的商家。這是其他同業無法做到的事情。“

Grab發言人向TechInAsia證實,GrabFood與主Grab應用程序的整合將在6月份之前完成。

發言人解釋說,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獨立GrabFood應用程序是Uber的UberEats服務的延續,該服務在去年初被Grab 收購之前在兩個國家都有。

“在Grab-Uber交易之後,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客戶順利過渡,”他們說。“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消費者習慣了UberEats模式,其中食品配送應用程序是一個獨立的移動應用程序。隨著去年7月推出的刷新移動界面,以及運輸用戶對食品的有機轉換,我們認為是時候將GrabFood帶回主應用程序。“

Grab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在其主要應用中添加更多區塊,“如’旅行’,’醫療保健’,’保險’等等,”發言人補充道。“憑藉一個應用程序和一個移動錢包,以及八個國家/地區的一致用戶體驗,消費者可以在東南亞任何地方訪問,支付和獲得最常用的消費者服務的忠誠度積分。

參見:  去年增長10倍後,食品供應將成為Grab 2019年的主要戰線

去年11月,競爭激烈的叫車巨頭Go-Jek 在新加坡推出。它目前只提供私人汽車運輸,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它的Go-Food服務是否可以跟進。

在Go-Jek的印度尼西亞,Go-Food和GrabFood陷入了激烈的競爭。諮詢公司Spire 最近對印度尼西亞家中用餐者的一項調查發現,35%的受訪者最常使用Go-Food來滿足其食品供應需求,而通常選擇GrabFood的人數為27%。

然而,自2018年1月起,Grab聲稱GrabFood在該國的訂單增長了6倍,而其平台上的印尼食品商家數量增加了8倍。

在整個東南亞地區,GrabFood在2018年的日交付量增長了10倍,是泰國和菲律賓領先的食品供應商,

Go-Jek聲稱已在印度尼西亞“與數百萬用戶建立了近300,000個商戶合作夥伴”。它還通過其當地分支機構Go-Viet 在越南推出了食品配送服務

Source: https://www.techinasia.com/grab-integrate-food-delivery-main-app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