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戲《還願》因政治爭議全球銷售反突破百萬套

Must read

William Lin
TBE科技東西站長

電競平台4Gamer報導,由台灣獨立遊戲團隊赤燭遊戲開發的新作《還願 Devotion》,雖因遊戲中「維尼符咒」爭議身陷發行商切割求償與中國抵制風波,不過在台灣玩家社群與國際媒體發酵下,銷售區間已在 Steamspy 正式踏入 100 萬套區間,也在近日連霸 Steam 暢銷榜榜首。

《還願 Devotion》的維尼符咒事件,是遊戲推出後遭網友發現遊戲中的符咒上寫「呢嘛叭唭」,為「你媽 87」之諧音,而蓋印上則寫著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小熊維尼」。


根據 Steamspy 付費會員介面資料,《還願》在銷售數字的估值已來到 1,122,000 套,符合未登入會員所看到的 100 至 200 萬套區間,這也顯示出台灣玩家社群力挺赤燭遊戲的驚人力量。

目前連另外一個資料庫 SteamDB 也開出百萬數量

img

同時,在 Steam 暢銷榜中《還願》不僅已連霸榜首多日,就連赤燭團隊 2017 的作品《返校 Detention》也因而受惠,在 Steamspy 紀錄區間已來到 50 萬套區間。

自推出後,《還願》在日本 IGN 獲得 9.8 高分的好評,同時歐美知名遊戲媒體 EurogamerPC Gamer 也相繼報導中國封殺《還願》消息,更是助長赤燭遊戲的國際聲量。

此外,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 Facebook 宣布支持,現預計 2 月 25 日晚間 20:00 實況遊玩《還願》,預期將帶出另一波高潮。

雖然 Steamspy 未能反應真正實際銷售數字(比如退款),實際銷售數字還是以官方公布為主,但仍能看見台灣玩家及國際社群對《還願》的熱烈關注。

《還願》已於 2 月 19 日在 Steam 商店頁面上架,售價 499 元。遊戲原聲帶上架於今(22)日在各數位平台同步上線,裡面同步收錄由草東沒有派對 No Party For Cao Dong 製作的同名主題曲《還願》,而片尾神曲《碼頭姑娘》雙版本亦收錄其中。

Source: https://www.4gamers.com.tw/news/detail/38093/red-candle-apologized-for-the-winnie-joke-and-suffer-review-bomb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