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新加坡網紅行銷工具Capssion直接送商品給意見領袖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編輯分析:這家新加坡網紅行銷平台Capssion用電商平台的形式切入市場,專屬於Influencer網紅的電商平台,網紅可以在平台上自由免費的選購最新商品,只要後續進行發試用文即可。台灣也有幾家網紅平台,例如KOL RadarAsiaKOL,模式大多是直接以現金方式回饋意見領袖。Capssion的商品模式或許只會有次級的網紅加入,品牌主也可能不會是第一線品牌(有更高預算可以請一線網紅),但是因為模式單純且自動化,或許在線上交易沒那麼發達的東南亞有潛力,更有快速規模化的機會。

在阿里巴巴在2016年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交易中收購了Rocket Internet的Lazada之後,最初的任務是跨境商務測試。因此,Matthieu Coti,Thibault Couperie Eiffel和Koussey Goupil(他們當時是Lazada的高管)去了杭州的阿里巴巴校區,主要目標是:幫助中國品牌在天貓接觸東南亞客戶。

就在那時,他們發現了中國的電子商務意見領袖(Influencer)行銷解決方案。例如,淘寶網有一個內部工具,商家可以聘請有影響力的人來推廣他們的產品。

“我們在東南亞尋找類似的解決方案要困難得多。這是一個零散的市場,幾乎沒有數據和產品驅動的解決方案,“Coti告訴Tech In Asia,並補充說,品牌甚至難以識別哪些是意見領袖。

Matthieu Coti,Thibault Couperie Eiffel和Koussey Goupil /照片來源:Tech in Asia

看到這個機會,三人退出了Lazada並成立了總部位於新加坡的Capssion

但他們並沒有以真正的Rocket Internet風格將現有的想法帶入新興市場。他們嘗試了為東南亞量身定制的新商業模式。

這個怎麼運作

在Capssion,美容和時尚品牌可以輕鬆地利用意見領袖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產品評論。作為交換,意見領袖可以免費保管這些物品。

“淘寶上是以以貨幣形式直接支付酬勞給意見領袖,但東南亞的交易沒中國那麼發達,”科蒂指出。

Capssion在背後處理所有事情。它擁有內部解決方案,用於存儲品牌庫存並將物品運送到意見領袖的家門口。它本質上是意見領袖的電子商務平台。

產品發貨後,Capssion會監控意見領袖的貼文及其內容的執行情況。品牌可通過其Capssion儀表板訪問該數據。

Coti還沒有看到東南亞的任何直接競爭對手。“目前市場是由傳統行銷機構推動的,”他說。

自2018年8月推出以來,Capssion每月都有2,500名有影響力的人積極使用其平台。它迎合了兩種類型的品牌:大品牌和“獨立”品牌,正如科蒂所稱。大客戶的定價是量身定制的,每月約為2,000美元。較小的品牌可以購買每月低至250美元的套餐。

它已經在該地區吸引了40個付費品牌,包括聯合利華在韓國擁有的護膚品公司AHC和馬來西亞嶄露頭角的OhMostWanted等知名品牌。

Coti表示,Capssion的Burn Rate非常低,公司依靠轉介和媒體報導進行營銷而不是付費頻道。“但我並不是說我們不會這樣做。也許在一年之內,我們會做付費營銷,因為我們想要增長更多。“

他拒絕透露收入數字。

專業化網紅領域

意見領袖無需支付使用該平台的費用。“這是因為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將它們發展為專業服務,”科蒂說。

要做到這一點,Capssion為有意見領袖提供適當的工具,基於真正的評論,來完成他們的工作並建立自己的信譽。

亞洲的社交數據分析

照片來源:Flickr

“意見領袖可以自由地提供產品的利弊。雖然品牌提供了指導方針,但影響者並沒有被迫實施所有這些指導,因為在最後我們希望內容是真實的,“Coti解釋道。“大量研究表明人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信任社會建議。在正常的一天中,會有20個決定等著你,所以你希望有人指導你。“

至於潛在的負面評論,Coti認為品牌歡迎評論。“真實的評論也是獨立品牌收集客戶反饋,幫助他們改進產品或創造新產品的管道。這是一個叫做共同創造的過程。“

意見領袖在營銷策略中發揮著更大的作用。Coti稱,品牌意識到他們自己的企業社交帳號產生的流量有限。廣告攔截器也變得很常見,限制了付費廣告的效果。

品牌的回報

Capssion上的品牌受益於自動化。他們有一群意見領袖,他們可以隨選並大量取得,並即時追蹤內容成效。“傳統上品牌必須平均花費25個小時來招募10到15名意見領袖。在Capssion上,你只需花三到四個小時,而且可得到兩倍的意見領袖。“

進入該平台的影響者必須經過審查,以確保品牌獲得良好的投資回報率。“我們看看他們的經歷,參與後,他們產生了多少貼文與粉絲的數量相比。我們還確保在粉絲成分上沒有欺詐行為,“科蒂透露。到目前為止,Capssion已經有10,000名意見領袖。

該公司如何建立廣泛的意見領袖基礎?答案在於遊戲化。

在加入時,意見領袖會在他們的Capssion電子錢包中收到一套代幣,他們可以使用這些代幣從品牌訂購商品。當他們在社交帳戶上發布產品的照片或視頻時,他們可以收回代幣。發布的內容越多,他們收集的代幣就越多。

該創業公司還有一個推薦計劃,推薦其他有意見領袖的用戶會獲得代幣獎勵。

管理風險

需要注意的風險,如對品牌的潛在誹謗聲明和未能交付內容。

Coti說,這就是Capssion專有技術的用武之地。“我們有一種機制可以檢測收到物品的意見領袖是否不發布。他們將受到某種懲罰 – 無法再訂購更多的產品。這是自動化的。“

但是,檢查照片和視頻中的內容會變得棘手。目前,Capssion正在手動執行此操作 – 這種方法很難快速規模化。

Coti將在Lazada經驗用於這個平台。“在Lazada,或現在更阿里巴巴的模式,我們會進行人工智慧篩選,以確保網站發布不包含包含武器或裸露的內容。這絕對是Capssion的路線圖。我們的聯合創始人之一埃菲爾就是在LAZADA實施這項工作的人,“他說。

照片來源:Lazada

來自Lazada好朋友的資金

Coti將團隊的成就歸功於Lazada,Lazada“絕對是一所提供企業家需要的所有工具的優秀學校”。

他覺得他們在電子商務公司的工作經驗使他們很容易進入創業公司。

他指出,由於他們的Lazada DNA,客戶更有信心與他們打交道。此外,他們以前的同事非常願意提供經濟支持。

Capssion從Lazada聯合創始人兼首席行銷長Charles Debonneuil和Lazada Malaysia執行長Hans-Peter Ressel以及軟體專家Antoine Lortie籌集了10萬美元。

儘管有這些正向的發展,但科蒂的團隊仍然無法避免創業公司創始人常犯的錯誤。

Capssion之前推出了一項功能,允許品牌在發佈內容之前對意見領袖的內容進行篩選。它並不適合意見領袖。“我們不會發布不會被使用的功能,”科蒂說。“我們想推出的任何東西都必須同時經過品牌和意見領袖的認可。”

展望未來,該團隊將專注於教育零售生態系統有關意見領袖營銷以及如何利用它。

“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科蒂承認道。但他覺得所有的工作都值得。“我們談論的是東南亞34億美元的媒體廣告市場。電子商務也處於超增長模式。機會只會越來越大。“

Source: https://www.techinasia.com/trio-quit-lazada-build-firstofitskind-influencer-marketing-tool-se-asia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