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創立的英語故事創作平台Wattpad進入印度,進一步擴大英語市場佈局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故事創作平台在台灣有老字號的小說頻道、城邦集團的POPO原創市集、新近成立、有前盛大集團總裁邱文友參與的鏡文學,在中國有盛大集團的起點中文網晉江文學等,網路創作平台不但給一些素人創作者有一個自由發表的舞台,而從網絡小說平台衍生的熱門故事IP,運用在影視電影與遊戲娛樂產業,更是商機所在。看這家加拿大多倫多華人Allen LauIvan Yuen成立的故事創作平台Wattpad,如何一步步站穩英語系的故事創作市場。

故事創作平台Wattpad正在進一步擴展到亞洲,從2014年進入菲律賓市場,與當地媒體及電視合作,已有多部創作改編成為電視劇。此次與印度本地媒體集團Times Group全球投資部門Times Bridge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和戰略投資。該協議旨在幫助Wattpad 講故事的社群在印度建立更大的影響力,目前Wattpad在當地已有超過260萬的月活躍用戶,迄今已共享超過400萬個故事。

與最近與娛樂合作夥伴韓國華誼兄弟的 合作類似,與Times Bridge的合作也將專注在將更多的Wattpad故事轉變為該地區的書籍、電視節目、電影和其他數位內容項目。

這是Wattpad取得一些成功的地方。在美國,其平台上的一個故事成為了Netflix青少年熱播的“The Kissing Booth ”,其他故事已經成為Hulu,AwesomenessTV,eOne、Sony、SYFY、iflix、Universal Cable Productions(NBCU)和其他地方的項目。該公司還剛剛推出了自己的圖書部門,以更好地利用其線上故事進行印刷。

2018年騰訊領投的5100萬美元後,印度一直是Wattpad的焦點不久之後,該公司任命了Wattpad Studios的第一任亞洲負責人 Dexter Ong。此外,它最近還聘請了印度的第一位總經理 Devashish Sharma,他一直與當地合作夥伴合作,將其故事轉變為該地區的電影、電視、數位內容和印刷品。

“數百萬印度讀者和作家已經在Wattpad找到了一個家,”夏爾馬在一份聲明中說。“Times Bridge和時代集團擁有無與倫比的媒體和娛樂組合,以及與印度一些最受尊敬的作家和文化人物的聯繫。我們很高興能夠共同為印度故事講述者創造新的機會,“他補充道。

今天,Wattpad的應用程序支持多種當地語言,包括印地語,馬拉雅拉姆語,泰米爾語,烏爾都語,孟加拉語,古吉拉特語,旁遮普語,阿薩姆語,馬拉地語和奧里亞語。

為了找到受歡迎的故事,Wattpad依賴於人類策展和技術的結合 – 透過Wattpad 的技術:Story DNA 機器學習系統相結合,通過解構句子結構,單詞使用,語法和其他因素幫助創造人氣作品,並挑選出有潛力的內容。

“我們很高興與Times Bridge合作,擴大我們在印度的佈局,為印度豐富的文學社區創造更多機會講述他們的故事,吸引印度和世界各地的新觀眾,”Wattpad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劉艾倫說在一份聲明中。

Wattpad沒有透露Times Group的投資金額。該公司此前曾與印度的其他科技公司合作,並投資Uber、Airbnb、Coursera、Houzz、MUBI、Smule等公司。

Source: https://techcrunch.com/2019/03/13/wattpad-gains-strategic-investment-from-times-bridge-to-further-expand-in-in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attpad#cite_note-gigaom.com-29

About Author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