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以31億美元收購中東的對手Careem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據知情人士透露,優步Uber公司計劃於本周宣布以31億美元的現金和股權交易收購其位於杜拜的競爭對手Careem Networks FZ。 據知情人士說,這位美國乘車巨頭將為Careem支付14億美元的現金和17億美元的可兌換票據,這些票據將以每股55美元的價格轉換為優步股票。

Careem的股東,包括沙特王子Alwaleed bin Talal的投資公司和日本電子商務公司Rakuten Inc.,已經被要求在周一晚上同意交易條款,並且可以在周二宣布交易,消息人士說。

優步發言人Matt Kallman拒絕發表評論,而Careem的發言人未能立即發表評論。 優步對Careem的收購,將在優步即將進行的首次公開募股之前出現,該公開發行可能是紐約證券交易所有史以來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

知情人士此前曾表示,優步預計將於4月份公開申請首次公開募股,開始上市可能使公司估值高達1200億美元。

中東的新創Careem

在2016年的一輪融資中,Careem的價值約為10億美元,使其成為中東地區最有價值的技術創業公司之一。據該公司網站稱,該公司擁有超過一百萬名司機,並在15個國家的90多個城市開展業務。 對於優步來說,這筆交易將標誌著其對中東的承諾,中東的沙特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是其最大的投資者之一 。

此次收購也將成為優步的退場戰略,優步已經利用這些交易換取過去競爭對手的股權,以結束昂貴的海外業務運作成本。

Source: https://www.dealstreetasia.com/stories/uber-seals-careem-deal-126990/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