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被看空了嗎?前雅虎投資公司出清手上半數價值250億美元阿里巴巴股權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2016年雅虎Yahoo 出售核心資產予美國電訊商Verizon後變身投資公司Altaba,這家持有逾一成阿里巴巴股權的公司,擬尋求股東批准全面清算及解散,據報公司有意出售不多於手上50%的阿里持股,以周二收市價計,即最多減持價值約257.5億美元股份。

獲准解散前售一半持股

外電報道,在清算及解散建議獲得批准前,Altaba有意出售不超過其所持阿里股份的50%,以確保該公司擁有足夠流動資產,應付可能需要的法院準備金、任何索償要求等。Altaba目前估計,可向股東進行總計清算分配的資產價值大約398億至411億美元;截至去年底止,Altaba持有阿里10.96%股份,以周二收市價計算,該批股份價值約515億美元。日本軟體銀行仍是阿里巴巴最大股東。

阿里巴巴回應稱,任何股東在任何時候、出於任何目的,都有權力處理自己的股票;集團為雅虎當年投資阿里獲得豐厚回報而感到高興,對於這些回報能為今天雅虎幫上點忙而表示欣慰。

Source: http://startupbeat.hkej.com/?p=71571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