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私營集團Reliance Industries以超過10億美元收購AI Chatbot平台Haptik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印度最大私營集團信實集團 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RIL)週三表示,其子公司Reliance Jio Digital已經收購了總部位於孟買的AI人工智慧 Chatbot平台Haptik的多數股權,價值 700億盧比(約10.22億美元)。Haptik的所有業務和持股將轉移到Reliance Jio Digital服務。

700億盧比的交易包括現金支付230億盧比,以及未來五年匯入Haptik的470億盧比投資。在交易完成後,Reliance將持有Haptik約87%的股份,而公司的創始人和員工將通過股票期權授予擁有其餘股份。

現有投資者印度Times集團的Times Internet將在此次交易後退出。該公司的其他機構投資者是風險基金Kalaari Capital,該基金已在此輪融資前出場。

此舉符合Jio建立自己的基於語音和人工智能的對話產品的產品組合的興趣,並且在2019年2月以190億盧比收購當地語言技術服務提供商Reverie 之後的幾週內。

像亞馬遜這樣的全球巨頭,谷歌和蘋果已經擁有支持語音的產品,包括亞馬遜的Alexa,谷歌的助手和蘋果的Siri。然而,Haptik將專注於印度本土語言。

Reliance Jio總監Akash Ambani說:“這項戰略投資強調了我們進一步推動數位生態系統的承諾,並為印度用戶提供具有多語言功能的會話式人工智能設備。我們相信語音交互將成為數字印度的主要互動模式。“

”就像上一次上網的2.5億印度人跳過桌面革命並直接進入移動市場一樣,我們相信接下來的5億人可能會跳過屏幕革命而去直接進行語音互動。Haptik首席執行官Aakrit Vaish表示,以主要印度語言創建以語音為基礎的自然語言理解應成為關鍵焦點。

Haptik將成為Reliance 第六次創業收購在過去的兩個月裡。這包括物流平台Grab A Grub為106億盧比,軟件公司EasyGov為18億盧比,軟件模擬服務初創公司Sankhya Sutra Labs為16.02億盧比,以製藥為主的軟件解決方案公司C-Square Info Solutions為22.04億盧比。

監管文件顯示,在2017-18財年,Haptik的收入為人民幣4.6億盧比,虧損為22.5億盧比。該公司由Vaish和Swapan Rajdev於2013年創立,目前已籌集了1300萬美元。Haptik使企業能夠構建聊天機器人以自動化業務流程。其客戶包括三星,可口可樂,Future Retail,肯德基,塔塔集團,ICICI銀行,Mahindra集團等50多個品牌。

Source: https://tech.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news/internet/rel-jio-digital-buys-majority-stake-in-chat-platform-haptik-for-rs-700-crore/68710976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