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拍賣從世界十大網路公司Napster旗下分類廣告網OLX拿到5600萬美元投資

Must read

William Lin
TBE科技東西站長

旋轉拍賣宣布,世界十大網路公司南非媒體集團Naspers (持股騰訊31%的最大股東) 旗下的全球分類廣告巨頭OLX集團已向Carousell投資5600萬美元,持有東南亞領先的移動分類機構10%的股份。這使公司估值超過5.5億美元。

Carousell還將收購OLX集團的菲律賓業務,並分階段將其整合到自己的平台,並在下半年完成。OLX菲律賓目前每月有600萬獨立用戶。

Carousell在上市和銷售的產品方面繼續擴大其市場。

旋轉拍賣的新加坡公司Carousell Pte Ltd的實收資本總額約為1.69億美元,高於2018年B輪系列後的1.27億美元。這意味著Carousell獲得的投資至少4200萬美元。OLX是此輪唯一的新股東。

該投資使OLX持有Carousell Pte Ltd 11.5%的股權,估值約為3.65億美元。這也使得OLX集團成為繼電子商務公司Rakuten和風險投資公司Sequoia India之後的公司最大股東之一,該公司分別持有該公司29.6%和15.1%的股份。

在最新的現金注入後,Carousell的三位創始人 – Quek Siu Rui,Marcus Tan和Lucas Ngoo–各自擁有Carousell Pte Ltd.的8.75%股權。

TechCrunch報導,至少10個月前,Naspers和Carousell正在進行投資談判。然後討論將初創公司的估值超過5億美元。這筆交易可能是Naspers擁有Carousell控股權的前奏。

OLX集團在全球擁有18個品牌,主要針對各種類別,包括汽車,工作和物業。該網站稱,它擁有超過3.5億月活躍用戶和5,000多名員工。

OLX由Naspers持有多數股權,Naspers是一家來自南非的互聯網和媒體公司,市值超過1000億美元。Naspers的市值與騰訊有關 – 是騰訊早期投資者,持有中國互聯網巨頭的31%股票,同時也擁有俄羅斯企業Mail.Ru、德國外賣公司Delivery Hero、電商網站OLX、印度外賣公司Swiggy、美國線上交易平台Letgo,是世界前十大網路集團。

Naspers現在正在減少對騰訊的投資,並進行更多元的投資,去年首度賣掉騰訊的持股1.9億股,獲得近10億美元的現金,使其對騰訊的持股從33.17%減至31.17%;而對Carousell的投資正符合此策略。

剛從大學畢業後,Carousell的創始人於2012年成立了這家公司,並在東南亞開創了行動分類廣告服務。它的應用程序發布了一個簡單的列表 – 只需30秒 – 並迅速成為人們在家庭中賣掉不需要的物品或通過轉售衣服,家具和其他物品賺取額外收入的流行方式。

它仍然是一個領先的分類廣告業者,為一些亞洲國家的頂級應用程序下載排名。

通過App Annie獲取Android應用排名

通過App Annie的iOS應用排名

最近,它已開始通過應用內廣告和賣家工具將其流量變現,儘管它尚未披露這些努力的結果。

在這方面,它面臨來自消費者對消費者市場的間接競爭,如Shopee和Tokopedia,他們也有基於表現的廣告產品和賣家工具。最重要的是,這些平台投入了一些物流投資來改善賣家體驗。

Carousell似乎仍然保持輕資產,專注上架體驗並提升其流量。“我們能在三秒鐘的過程完成上架拍賣嗎 – 拍一張照片、然後就完成,這麼簡單嗎?” Quek曾經思索道

它還擴展到刊登房屋,工作,服務和汽車等大件物品,儘管它也面臨來自垂直市場領先市場的激烈競爭。

不過,最終,中國以外的在線市場可能會感受到來自Facebook和Instagram的熱情,而Facebook和Instagram已經推出了自己的電子商務功能。如果成功,他們可以從用戶那裡獲得更多市佔。

Source: https://www.techinasia.com/carousell-raises-42m-classifieds-giant-olx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