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外送平台Honestbee東南亞開始大裁員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Honestbee日前爆出積欠台灣合作夥伴供應商款項,但與此同時,暫停了菲律賓市場的業務,各國多位高階經理人離職,並在印尼、香港、泰國等市場進行一波裁員。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區域雜貨和食品配送服務公司Honestbee正面臨動盪。

今年1月,它在農曆新年之前“暫時停止”與新加坡最大的連鎖超市之一NTUC FairPrice的合作關係。人們不再能夠通過Honestbee應用程序從FairPrice購買雜貨。

當地 媒體 本月早些時候報導,在台灣,Honestbee據稱欠其合作夥伴供應商的錢。但該公司表示已支付80%的債務,而其餘債務正在處理中。

現在,在復活節期間,Honestbee已經收到了高級管理人員的辭職,上週在包括印度尼西亞,香港和泰國在內的多個市場進行了一輪裁員。

據消息人士稱,裁員影響了所有市場中至少50至70人。在泰國,食品運輸和運營部門的30人受到打擊。在印度尼西亞,超過五人被釋放。Honestbee發言人證實,6%的員工受到影響。在最後一次統計中,Honestbee在該地區擁有1,000多名員工。

此外,該發言人補充說,該公司還在“戰略檢討”暫停了在香港和泰國的食品配送業務。“Honestbee在其餘市場的地位保持不變。”

消息人士指出,菲律賓的業務目前也暫停,儘管該國是Honestbee表現最好的市場。該人士補充說,在新加坡,台灣和日本之後,該公司市場排名居前;馬來西亞,泰國,香港和印度尼西亞則排名落後。

App Annie表示,它也是菲律賓Android和iOS上排名第一的食品和飲料應用程序之一。

iOS /圖片來源:Honestbee排名

Android排名/圖片來源:App Annie

Honestbee宣佈在菲律賓暫停業務 – 在復活節週末被發送給合作夥伴商人,合同工和客戶,這是天主教國家的一個重要節日。

該通知提到了新加坡總部正在考慮如何與菲律賓業務合作,將“整體業務提升到健康和可持續的水平。”因此,有必要“暫時停止”當地業務,直至另行通知。

Honestbee聘請的菲律賓雜貨快遞人員說,他們被告知暫停,但沒有得到任何解釋。一名快遞表示今天將舉行會議以澄清事項。

當地媒體報導,Honestbee擁有超過一千名自由駕駛員和步行快遞者,並僱傭了200多名全職員工。

一家咖啡館已經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有關Honestbee暫停運營的消息。

客戶通過社交媒體與Honestbee聯繫,詢問所做的訂單。該創業公司回應稱,將退還信用卡和借記卡付款。“我們的業務暫時無法使用,”Honestbee的標準回复表示。

Honestbee已經宣布它會回來,雖然它沒有給出時間表。然而,關閉意味著自由職業者和商家可以轉移到其他平台,導致該公司菲律賓業務的潛在螺旋式下降。

它的網站早些時候曾表示將分別於4月18日至19日或Maundy週四和耶穌受難日關閉。

在國際方面,最近幾個月離職或辭職的員工包括聯合創始人Isaac Tay,馬來西亞國家總經理Pulkit Manchanda和新加坡董事總經理Chris Urban,他們的Linkedin概況透露。

除了這些離職外,消息人士說,Honestbee在印度尼西亞的副總經理Hendro Tan也離職。一些員工也表示將提交離職信。

自2015年推出以來,Honestbee的員工人數迅速增加。超過一百個職位發布,主要是在新加坡,仍然活躍在Glassdoor上。然而,其在美國就業市場的員工評級和評論一直呈負面趨勢。

Honestbee最近的麻煩來自於2018年10月推出自己的超市 Habitat 幾個月後。就在幾天前,它對Habitat 做了一些宣傳,宣稱它是一個受歡迎的零售目的地。

在2015年10月的1500萬美元A輪融資之後,Honestbee籌集了至少4900萬美元的資金

它面臨來自其他初創公司和資金充足的超級應用程序在東南亞的激烈競爭。在雜貨店方面,它的競爭對手包括新加坡的Lazada擁有的Redmart,菲律賓的Metromart以及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和泰國的Grab-和Naver支持的HappyFresh

在美食外送方面,它正在與GrabFood,Deliveroo,Foodpanda和Go-Food競爭。

Source: https://www.techinasia.com/honestbee-temporarily-suspends-philippine-operations-notice

About Author

1 COMMENT

  1. 台灣區的蜜蜂更慘,台北總部除外
    像是竹北、林口…等

    每個區只有一名區經理、一個部門主管
    其他的員工居然 “實習生” 占絕對數

    沒有勞健保跟基本薪資,令人瞠目結舌….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