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業公司Unspun使用3D技術製作牛仔褲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一家香港新創公司正在結合3D掃描和編織技術,製作出完美的牛仔褲,因為消費者的偏好從大牌品牌轉向技術靈感和可永續的時尚。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Unspun於2月份加入香港的The Mills Fabrica“techstyle”孵化器,自稱是「零庫存」商店; 牛仔褲只在下訂單時製作。孵化器稱techstyle涵蓋材料和供應鏈創新,可穿戴技術和風格融合,以及新的零售體驗。

這家擁有兩年歷史的機器人和服裝公司,擁有國家科學基金會,H&M基金會,風險投資投資者SOSV以及米爾斯等早期投資者,其目標是成為「零浪費運營」。它正在開發一種能夠完全消除織物浪費的3D織機,計劃最早在今年年底在商店中進行部署。

“考慮它的最佳方式就像一台3D打印機,”Unspun的三位聯合創始人之一Walden Lam說道。“但是當人們想到3D打印服裝時,他們會認為它是塑料製品,而不是人們想要穿的東西。我們實際上在做的是使用紗線進入日常服裝並將其操縱成最終產品。“

通過3D編織,Unspun將不再有任何切割浪費,廢棄的面料來自傳統的服裝製作技術。目前,Unspun使用他們的切割廢料為他們的牛仔褲創造可重複使用的包裝。

“包裝也恰好適合13英寸筆記本電腦,即使我們沒有故意這樣做,”林說。

Unspun目前正在完成種子基金募集,但拒絕披露有關該交易或其估值的進一步信息。

根據Statista的數據,2017年全球牛仔布市場的規模為604億美元,預計到2023年將增長到876億美元。

市場情報公司ResearchAndMarkets.com上個月的一份報告顯示,在線銷售的日益普及使供應商能夠根據每個客戶的尺寸和顏色要求提供定制的牛仔布產品。

Unspun加入了眾多奢侈品牌,製作從珠寶到眼鏡框架的所有產品,採用3D人體掃描技術來促進銷售。

據Deloitte的顧問稱,隨著3D打印技術的進步,大規模個性化成為可能。

“連線”雜誌最近在英國發布的德勤調查報告稱,15%的受訪者願意為個性化時尚產品支付比常規零售價高40%的費用。

Unspun依賴於趨勢的流行。它與一家名為Fit3D的人體掃描公司合作,在全球範圍內設置了1,000多台紅外掃描儀,客戶可以在這裡進行20秒的身體掃描,從而實現定製配件,縫合和造型。

該創業公司表示,大多數掃描儀都放在健身房,因為他們的主要客戶群之一包括經常鍛煉的人,所以他們經常無法找到符合他們體型的大眾市場服裝。

“客戶不會因為沒有成堆的小型,中型,大型牛仔褲而不堪重負,”同時負責營銷和品牌推廣的Lam說。

Unspun的創始人選擇專注於牛仔褲,牛仔褲是最污染和勞動密集型製造工藝之一。噴砂織物製造不良牛仔布的工人背負著慢性肺病,而染色需要有毒化學品和每條牛仔褲數百升水。

“我們希望改變這種情況,並提供不涉及使用勞動劑噴灑有毒化學品的產品,因此我們正在嘗試使用臭氧清洗和激光掃描來製作圖案,”Lam說。

出生於香港的林先生對Unspun在該市的招待會感到高興,他說這裡有一個更深層次的時尚產品市場。

“在我們的第一個快閃商店中,我們想測試人們是否對3D身體掃描開放以及他們是否願意支付更多費用,”他說,並補充說反應非常熱烈。

該公司表示,他們最初開始與香港的一個車間合作,但由於後者無法滿足需求,他們已經在中國廣東省的其他製造商中使用。

目前,他們在香港沒有任何快閃商店,但僅限預約。

至於價格:一雙Unspun牛仔褲將使客戶聞之卻步:1,962港元(250美元)。“要讓價格下跌比提高售價更容易,但我們必須擴大規模才能達到目標,特別是在建立自己的基礎設施時。我們必須建立掃描站並建立一個供應鏈來支持這一點,“林說。

此外,林說,其他品牌的標準牛仔褲以相同的價格或更高的價格出售。

“Levi’s出售定制牛仔褲,周轉8週,起價為800美元。感覺我們實際上是收費太低,但我們正試圖破壞性創新,所以我們會以這個價格開賣。“

Source: https://www.techinasia.com/hong-kong-startup-3d-tech-zerowaste-jeans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