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線上藥局Medlife收購到府送藥服務Myra,擴大快遞送藥服務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線上藥局Medlife以全股票交易收購了班加羅爾的醫藥交付創業公司Myra,代表印度競爭的線上藥局領域的早期合併跡象。收購完成後,Medlife將獲得Myra快遞服務的機會,並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服務擴展到22個城市。

這兩家公司向ET確認了這筆交易,但沒有透露交易的財務細節。

Medlife的創始人表示他們去年曾嘗試在班加羅爾執行一項到府送藥的小型概念驗證,但發現它具有挑戰性 – 所以和收購Myra的機會恰到好處。“Myra團隊已經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它將增加Medlife的整體客戶體驗,”Medlife首席執行官Tushar Kumar告訴ET。

洽詢外部收購意願的Myra先前曾接觸過印度主要打車平台Ola,但這些談判失敗了。Myra將在三至六個月內與Medlife的服務整合。Myra,Faizan Aziz和Anirudh Coontoor的共同創始人將分別負責Medlife的產品和工程部門,以及將由公司吸收的45人團隊。

擁有32%股權的風險投資基金Matrix Partners以及擁有14%股份的Times Internet透過Myra擁有Medlife的股權。他們將成為Medlife創辦人和印度大家族基金之外的第一批擁有該公司股份的投資者。Times Internet是印度Times集團的一部分,Times集團也擁有Medlife公司股票。

Myra在三輪融資中共籌集了1000萬美元,最新的是2018年1月,由Dream Incubator領導,以及現有投資者的參與。

印度製藥零售市場的動態使得在線零售商很難在沒有直接從製藥公司採購的情況下獲利。1MG,Netmeds和PharmEasy,市場上的其他大型企業,現在正在尋找零售市場採用的自有品牌和其他方法來提高利潤率。

PharmEasy一直在探索與藥房經銷商Ascent Health的合併談判,與普通投資者Everstone Capital,Kedar Mankekar,Eight Roads Ventures和Orios Venture Partners一起進行全股票交易的原則批准。

市場研究公司RedSeer Consulting表示,四家公司(Medlife,1MG,Netmeds和PharmEasy)控制著印度90%的在線醫藥市場。ET最近報導稱,Medlife,1MG和Netmeds在FY19報告的收入增長了三倍,Medlife的營業額接近700億盧比。

去年11月,Medlife的創始人庫馬爾曾表示,該公司將考慮額外的1億美元投資,以資助其擴張和促銷活動。

知情人士表示,Medlife公司現在正在尋求首次從外部資金籌集資金。

在沒有透露未來計劃的情況下,他表示Medlife目前專注於在未來9到12個月內實現營業盈利。

“Myra收購帶來的效率將加速我們的盈利之路,而這正是我們現在最關注的目標,”庫馬爾補充道。

Source: https://tech.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news/startups/medlife-acquires-myra-to-expand-medicine-delivery-service-to-22-cities/69192602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