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物流新創Lalamove來台四週年,持續擴大服務覆蓋,不踩Honestbee美食外送坑!

Must read

William Lin
TBE科技東西站長

香港物流新創Lalamove進入台灣四週年,持續擴展服務區域至台灣桃園地區,覆蓋範圍再擴大。而近期Honestbee在東南亞包括台灣各地的營運狀況出問題,是否Lalamove將把握時機踏入美食外送領域呢? Lalamove表示目前僅有菲律賓推出Lalafood美食外送服務,台灣地區由於過度競爭,目前沒有計畫。

Lalamove來台營運至今已滿四周年,一個月送件的距離相當於機車環島高達350趟。回顧 Lalamove 2018年整體表現,除用戶數成長較前年成長超過200%,整體訂單量成長125%,更打造「懶經濟示範區」,平均一小時內即可滿足用戶的各種外送及生活需求,更持續擴大服務項目,成功化身全方位個人生活助理,可幫忙跑腿、代買、代收貨款。

目前 Lalamove 合作企業也累積超過兩萬五千間,包含頂好、美廉社、Gogoro、家樂福、IKEA等知名企業。企業端客戶和消費端客戶佔比大約1:1,企業端客戶除了合作的大型電商平台,也與美食外送平台「吃飽沒」合作,而烘焙、花店等須重視時效性和商品完整性的線下商家也是一大客源。

看準北北桃生活圈 Lalamove進軍桃園縮短快遞時間到2小時內

看準北北桃近900萬人口生活圈,Lalamove 自2018底正式將服務範圍擴大至桃園地區,成為雙北以外的首個服務據點。Lalamove 以專送的物流服務模式,將桃園與雙北間的急件快遞時間縮短至二小時內,突破傳統跨區物流以「天」為單位的集貨轉運限制,大幅提升企業服務時效性與銷售量。跨區配送占桃園區訂單近六成,強化了北北桃經濟圈物流動能。

Lalamove成功打造都會「懶經濟示範區」  揭露信義區上班族最常加班、大安區用戶最懶!

看見智慧手機帶起的懶經濟,Lalamove不僅提供超急快遞服務,更主打即時代買服務,扮演消費者的全方位個人生活助理,大幅節省在外奔波的時間。目前Lalamove有超過3萬名註冊司機,活躍司機數較去年同期成長150%,滿足消費者不同時段的需求;平均訂單媒合率高達98%,而平均服務送達時間為1小時內!

Lalamove 運用大數據系統分析訂單熱區 (大安、信義、中山、松山、中正、內湖區) 的用戶習慣,指出信義區加班現象普遍,晚上八點至十一點預定餐點代送服務高出其他地區平均近10%,而大安區用戶最懶,平均訂單的距離僅約3公里,為雙北地區最短,用戶連下樓到超商寄件的時間都省了。Lalamove表示目前約有四成訂單為代買服務,代購品項除了一般生活用品,更包含聖誕樹、充氣戲水泳池等商品;而在深夜時段,更常有情趣內衣與保險套的急送需求。

Source: Lalamove新聞稿、TechByEast訪談內容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