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投資印度串流影音平台MX Player,瞄準印度快速成長OTT市場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編輯評論:中國的騰訊正努力地扮演文化輸出的前鋒。前不久騰訊視頻改名WeTV進入台灣,上個月在泰國上線,現在又透過投資印度MX Player,佈局印度市場。不只如此,騰訊還投資加拿大華人成立的故事創作平台Wattpad,拓展英文影視戲劇的IP來源。

據Bloomberg報導,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和印度第三方支付公司 Paytm計劃向印度OTT 串流媒體服務MX Player投資約1億美元,因為本地和外國公司正在爭奪該國迅速發展的線上視頻市場。

騰訊和Paytm處於討論的最後階段,但具體條款可能仍會發生變化,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表示,細節是私密的。騰訊發言人Jane Yip、Paytm、MX Player的代表拒絕發表評論。

騰訊投資了電影,電視節目和其他內容,以提高用戶參與度。這家中國社交媒體巨頭上個月在泰國推出,提供HBO影集和國家橄欖球聯盟比賽,因此尋求海外增長。MX Player的交易為騰訊在印度提供了立足點,在那裡,智能手機用戶正在通過廉價的無線數據計劃激增和狂熱地消費內容。

根據資誠 pwc(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數據顯示,到2023年,印度的內容OTT串流媒體市場預計將以每年22%速度增長至1200億盧比(17億美元)。對於印度數位支付領導者Paytm和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 Ltd而言,MX Player的3000萬註冊用戶也拓展了其支付合作夥伴,從美食快送、電子商務、金融服務等新增串流視頻夥伴。Paytm 在截至2019年3月的去年年報,交易筆數達到55億筆,總交易額超過500億美元。

MX Player是印度眾多OTT串流媒體服務之一,爭奪一個高度分散但快速增長的市場。MX Player由印度頂級媒體集團Bennett Coleman&Co 旗下的時代互聯網公司所有,其收視率的三分之二主要來自小城鎮的觀眾,並與Netflix IncAmazon.com Inc.的Prime,和迪士尼Walt Disney擁有的印度市場領導者Hotstar等對手競爭。

四月時,Hotstar宣布每日活躍用戶數達到1億,超越了Netflix與Amazon。其中約有1560萬人在2019年ICC板球世界杯上觀看了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的關鍵比賽。

騰訊不只和印度的時代互聯網公司共同投資MX Player,先前也共同投資了加拿大華人所成立的故事創作平台Wattpad,該平台擁有龐大的故事IP,將進入印度市場將故事文本轉變為當地的電影、電視、數位內容和印刷品。

延伸閱讀:

印度OTT視頻串流平台Hotstar突破3億用戶,超越Netflix與Amazon

加拿大華人創立的英語故事創作平台Wattpad進入印度,進一步擴大英語市場佈局

Source: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9-07-02/tencent-paytm-are-said-to-invest-100-million-in-video-startup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