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雲端訊息平台Wavecell獲美國雲端通訊公司8×8 1.25億美金併購,讓企業推送訊息至LINE和微信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美國雲端通訊公司8×8,宣布以1.25億美金收購了總部位於新加坡的雲端訊息平台 Wavecell,該公司為「通訊平台即服務」(CPaaS,Communication Platform as a Service)供應商,提供平台與API讓企業傳送簡訊或即時訊息至各通訊軟體,如LINE、微信、WhatsApp、Messenger、Viber等各大行動通訊平台。此次收購使8×8能夠利用Wavecell的技術進軍全球CPaaS市場,並利用Wavecell在亞洲的研發中心。

8×8是什麼來頭?這家美國公司由華人王智信博士成立,提供企業網路電話、視訊通話和聯絡中心服務,在「網路石器時代」1997年時即在納斯達克上市,據稱目前全球用戶超過100萬。

透過Wavecell的Chat API,企業可以傳多媒體訊息至消費者手機上。應用情境例如:航空公司或旅行社傳送機票與登機訊息給乘客、電商公司客戶服務、更新到貨狀況、銀行傳送安全認證或可疑交易提醒等。Wavecell除了串接各大通訊平台API外,也和全球192家電信運營商合作,提供全球190個國家的多渠道通信覆蓋,客戶每年可以在這些渠道上發送超過20億條消息。

此次收購擴大了8×8在快速增長的東南亞市場的影響力,包括新加坡,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泰國和香港,擁有優秀的員工基礎和超過500家企業客戶,包括Paidy,Tokopedia和Lalamove。Wavecell還在亞洲建立了一個研發中心,允許8×8進一步加速產品創新和交付。

該交易還將擴展8×8雲端平台的功能,納入SMS,聊天應用,語音和視頻的服務交付功能和應用程序編程接口。

根據全球市場情報公司IDC預測,全球語音和文本消息通信平台即服務市場將在2022年增長至109億美元。

Wavecell成立於2010年,經過五輪總金額990萬美元的總募資金額,前一輪在2018年1月,最後以1.25億美金獲收購。

Source: https://www.techinasia.com/8×8-acquires-wavecell

https://investors.8×8.com/press-releases/press-release-details/2019/8×8-Acquires-Wavecell-Entering-Global-Communications-Platform-as-a-Service-CPaaS-Market-and-Adding-to-Industry-Leading-Cloud-Communications-Platform/default.aspx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