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醫療數據新創MDClone解決數據開放侵犯病患隱私問題,獲投2600 萬美元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醫療大數據的運用,可為醫療發展帶來貢獻,造福更多病患。但是醫療數據卻有病患隱私權可能因此洩漏的問題,各個醫院因為擔心病患隱私權外洩,因此醫療數據通常不敢開放給外部機構運用或統計,只能在各家醫院機構各自的研究中使用,不能提供外部,或者跨醫院使用。成為目前醫療大數據發展的最大瓶頸。

以色列的醫療數據管理新創MDClone Ltd.宣布完成2600萬美元的B輪融資。MDClone開發的獨家數據合成引擎,可以生成結合真實和虛構患者的數據集,讓數據集相似於實際樣本集合,卻不會包含真實的病患資訊,使研究人員能夠在不暴露敏感醫療數據和損害個人信息的情況下進行測試。

MDClone成立於2016年,總部位於以色列南部城鎮Be’er Sheva。該公司的客戶包括聖路易斯的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美國醫療保健提供商Intermountain Healthcare,Inc。以及以色列兩家最大的健康維護組織Maccabi Healthcare Services和Clalit Healthcare Services。

MDClone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Ziv Ofek是個成功的連續創業家,先前創建了病患信息公司dbMotion Ltd.,該公司於2013年被納斯達克上市的Allscripts Healthcare Solutions Inc.以2.35億美元收購。

此輪由以色列生命科學、醫療保健和技術風險投資公司aMoon領投,現有投資者OrbiMed Israel Partners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提供額外資金。

Source: https://www.calcalistech.com/ctech/articles/0,7340,L-3768811,00.html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