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R新創HiSense專攻企業培訓應用,獲得C輪近11億台幣投資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中國AR新創HiSense (亮風台),在經歷中國前幾年AR估值泡沫後,成為倖存下來的佼佼者。專攻企業培訓應用的HiSense,透過專屬AR眼鏡與雲服務平台,為客戶提供操作培訓、遠程協作、巡檢維護、作業指導、AR通訊協作等服務。今年5月才獲得台籍創投活水資本(Ondine Capital)與馬來西亞MYEG Capital聯合領投5.3億台幣B+輪融資,8月底立刻又獲得C輪近11億台幣投資,顯示AR在B2B市場前景看好。

HiSense是由馬里蘭大學博士團隊成立於2012成立的增強現實(AR)新創企業,打造從軟體到硬體、從基礎技術到應用場景的完整AR平台,擁有自主研發的電腦視覺、深度學習、智慧交互等人工智慧核心技術。於2017年便率先推出AR工業解決方案,憑藉其自主研發的AR智慧眼鏡HiAR G100、HiAR 雲等產品,推動AR深入各種行業,協助行業的培訓工作。舉例來說,HiSense與德國菲尼克斯電氣集團(Phoenix Contact)合作,聯手打造“AR智慧製造工作平台”以及柔性生產線,經由AR指引,原本需要極為熟練的產線工作變得極為容易上手,使生產線上工作人員的訓練成本大幅下降,也使人力調度的成本隨之趨近於零。

新資金將加入其一體化Hi AR Workspace產品平台的商業化,以及出海的計畫。

AR眼鏡用於修車情境

投資HiSense B輪的活水資本,由台灣人許樂家與卓彥安創立。許樂家分享其投資邏輯表示:「我們判斷在可預見的未來,5G的到來將逐步引爆AR應用的普及,基於需求及使用環境的相對明確性下,AR應用仍是更快開始於2B或2G,而由此積累的資料將最終嘉惠2C的終端市場。在這個大前提下,亮風台領先的技術實力以及比競爭者在諸多細分領域更多更快的資料積累,無疑地使亮風台成為這個賽道上最好的投資標的。此外,根據活水資本(Ondine Capital)對全球技術與應用市場的覆蓋與理解,亮風台的產品與服務不但在亞洲佔有領先地位,其與各類型客戶合作的專業性以及網路行銷資料的積累,已為其沉澱了出海的巨大潛能。」

AR用於醫療情境

宣布獲得C輪融資的同時,亮風台也召開了以“賦能·共生 AR is Now”為主題的“2019亮風台產品戰略大會”,正式宣佈啟動“Alpha合作夥伴計劃”,透過各行各業的合作夥伴,共同推進AR在百業的新業態與新進程。

台灣興櫃公司佐臻,目前也專注在AR企業端應用。今年在西班牙MWC大會展出的J-Supporter智慧眼鏡,主打透過遠端的接收器與支援軟體,可與電腦連結,在遠端同步呈現影像,並可由遠端人員進行一對一的指示現場作業人員,適合特殊工作場合應用。

延伸閱讀:MWC台灣館聚焦醫療科技、5G和VR應用,看哪些台灣公司走到全球市場?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