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投資5000萬美金BVP柏尚投資新基金,鎖定全球科技、媒體、電信產業

Must read

William Lin
TBE科技東西站長

編輯評論:台灣大企業不投新創已經是被詬病很久的事情了,願意把錢拿給創投投資,也算是一大步了。

拿錢給頂級創投投還有一個好處,有一些全球熱門的新創標的,沒有頂級創投還搶不到投資額度。總之,敢投資新創就該給拍拍手!

台灣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公司,宣布以5000萬美元(15.5億台幣)投資美國知名BVP 柏尚投資(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成立的新基金Century Fund,該基金投資美國、亞太、中東和非洲新創標的,鎖定科技、媒體和電信等產業。BVP是美國老牌創投,投資過超過120個完成IPO新創,包括Shopify、Yelp、LinkedIn、Skype、Wix.com、Box、Pinterest、Fiverr等知名公司。

BVP目前在舊金山,紅木城,紐約,波士頓,以色列和印度設有辦事處,管理超過50億美元資金。可追溯到1911年卡內基鋼鐵公司的聯合創始人亨利·菲普斯(Henry Phipps)成立的貝塞麥證券(Bessemer Securities)家族辦公室。1974年,Bessemer Securities擴大了直接家族管理範圍,創建了風險投資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

中信金控集團今年初也參與了印尼創投基金Intudo Ventures的5000萬美金募集,鎖定具有印尼題材的新創標的。顯示台灣企業家逐漸把眼光放到投資早期階段的創投。

而台灣人壽今年以來投資了五個私募基金,除了BVP是瞄準早期的創投基金外,其餘皆為比較後期的基金:投資2500萬美金於H.I.G Middle Market LBO Fund III,鎖定企業Buy out與私募股權交易;投資3000萬美金於StepStone Secondary Opportunities Fund IV,鎖定次級市場的股票交易;投資2000萬美金於TA Associates私募基金的TA XIII,鎖定中期市場的成長型企業;投資5000萬美金於黑石的GSO European Senior Debt,鎖定夾層(Mezzanine Capital)與債券。

Source: https://www.dealstreetasia.com/stories/taiwan-life-bessemer-new-fund-152100/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