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的話]台灣新南向需要整合

Must read

William Lin
TBE科技東西站長

台灣喊出新南向好幾年,把經濟的重點從中國移往東南亞與南亞市場,但是目前企業民間成功的案例不多,台灣企業在東南亞的商業上連配角都稱不上,遠遠比不上新加坡、日本或中國的影響力。

政府資源砸了沒?有

企業想要南向發展的需求有沒有?有

台灣民間資源在東南亞的優勢與資源有沒有?也有

但我們看到的是台灣政府和民間多個單位各自為陣,經濟部、外交部、僑委會、移民署、勞委會和貿協、商研院、資策會、工研院各個單位都好像做了點事,但資源總在每次結案完就結束,各個單位間缺乏整合;企業想往南向發展,過去前人成功的模式、連結與經驗不一定能夠移轉, 有老台商、華僑企業、新台商、當地的行銷和通路資源,哪些有用,哪些沒用?企業只有用失敗換取經驗值,浪費了很多嘗試的時間。

我和車庫一姊的Thelma 聊到這個狀況,等政府很難,想從民間的整合自己來開始,於是就有成立南向促進會的想法,透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實名認證過的專家、人脈和人材,整合出民間版的南向資源庫,

下週五晚上我們將舉辦『南向促進會』成立大會,當天也會三場東南亞的經驗分享,主題包括東南亞女性電商平台Sesura.com創辦人胡為民的菲律賓電商攻略、成功IPO出場的連續創業家董鵬華的緬甸成立公司經驗分享、TenMax海外商業開發及策略經理謝昀庭分享如何運用越南最大通訊軟體Zalo投放廣告。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與!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10140641081074551477

本次三位分享人:

胡為民:前進偉大航道第一站 菲律賓電商攻略 

東南亞女性電商平台Sesura.com, 及希橋國際共同創辦人, 自2003年起進入網路及電商圈, 曾任Yahoo!奇摩PM, 幸福購執行長, 松崗科技行動商務總監等職, 自2013年起從事跨境電商業務, 在新加坡, 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地銷售台灣網路流行品牌服飾及美妝保養品, 熟悉東南亞電商生態。


董鵬華:在緬甸仰光成立工作室的苦與甜 

連續創業家,天使投資人。隆中網絡(股票代號6542)前董事,現任Game Factory Inc. Global Travel Assistant CEO,於2015年成立緬甸開發分公司Game Factory. 現有30+ 當地工程師。擅長遠程管理以及海外SEO
 

謝昀庭:運用越南最大通訊Zalo做在地廣告投放 

現職TenMax海外商業開發及策略經理,負責開發與營運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市場。於越南市場提供數位媒體代理商與直客 Google、Facebook、Zalo、Coc coc、Grab 、KOL 與 TenMax 等全媒體行銷策略規劃與跨媒體優化操作的服務,熟悉越南的數位媒體行銷生態。

台灣南向促進會成立大會也各用八分鐘做個說明:

共同創辦人  林  音 (車庫一姊):成立時程、目標以及初步會務規劃共同創辦人  林偉立  (TechByEast科技東西站長/Mr. PR 公關先生):新聞集錦、數位交流以及站務規劃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