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失去的疫情數位商機:長榮航空與新加坡科技公司Affinidi合作檢驗乘客的Covid-19測試報告真假

Must read

台灣疫情管控得當,卻喪失了不少因為疫情產生的數位機會。台灣IT技術強大,但長榮航空卻選擇與新加坡科技公司合作驗證COVID-19測試報告真實性….

根據Vulcan Post報導:「台灣長榮航空宣布將與新加坡科技公司Affinidi合作,利用其數位證書驗證解決方案來檢驗乘客的聚合酶鏈(PCR)反應測試結果。」

這項服務將先用於長榮航空從新加坡飛往台北的航班,並在近期計劃將其擴展到從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飛往台北的航班,後續會依試辦情況再評估導入至其他航線。根據長榮航空測試結果,Affinidi數位驗證平台透過掃描「QR code」方式,可迅速判讀醫療報告的真偽,能有效提升地勤人員作業效率,平均每名旅客可節省約5分鐘的排隊等候時間,並可避免人工判讀錯誤的機率。

根據長榮航空新聞稿聲明,它一直在與其他航空公司和航空組織合作,希望建立可靠的數位驗證解決方案,旨在促進跨境標準化,使國際系統之間的連接更加無縫。

EVA堅持嚴格的標準,以保護我們航空公司乘機旅行的每個人的健康和安全。我們很高興在此數位驗證平台試驗中與Affinidi和新加坡樟宜機場合作,這將為我們的乘客提供更大的安心,同時確保其健康證明的私密性。

-長榮航空執行副總裁David Chen

Affinidi,是一家建立核心技術解決方案的公司,該解決方案可以創建和共享可驗證的數位身份。它與政府機構和私營部門的合作夥伴合作進行這項技術的試驗,其解決方案為驗證過程提供了保證,並能夠讀取和認證來自14多家全球提供商的各種標準和格式的健康憑證。

該公司的開放、隱私保護的核心技術解決方案,將使航空公司地面人員能夠快速,準確地確定PCR測試結果的真實性,包括進行檢查的醫療機構的名稱,檢查的日期以及乘客是否符合目的地國家/地區的相關政策要求。

而根據根據中央通訊社報導:「長榮航空說,新加坡自3月10日起,全境醫療院所開立的PCR核酸檢測報告都會附上數位驗證碼,旅客於報到時可採紙本方式或將其存置於手機提供給機場地勤人員,由機場地勤人員使用具Affinidi數位驗證平台的手持設備,掃描數位驗證碼後,即可迅速判讀醫療報告真偽、開立的醫療院所及時間的有效性,確認旅客是否符合入境國的相關政策要求。」

Affinidi致力於與航空業合作,建立生態系統解決方案,以應對各國尋求重新開放邊界的日益複雜的國際旅行環境。我們期待著與長榮航空合作進行此次試驗,並在使每個人更加安全的共同目標而努力的過程中,為旅行者帶來更大的便利和信心。

-Affinidi首席執行官Glenn Core

source: TechInAsiaVulcanpostCNA

About Author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