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才想收購越南電動車廠,現在越南又出現首台AI自動駕駛汽車!

Must read

編輯分析:日前鴻海才傳出希望收購越南電動車品牌Vinfest,現在越南企業Phenikaa Group又推出首台AI自動駕駛汽車,越南汽車產業在自動化和電動化已超越台灣好一大步!

越南當地企業集團Phenikaa Group於日前推出該國第一款AI自動駕駛汽車。這款自動駕駛汽車具備人工智慧(AI)技術,其中包括3D地圖、LiDAR感測器、SLAM(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同步定位和地圖技術)、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ML)和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 DL)等技術。根據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 International)的標準,該車輛還具有近40種4級自動駕駛功能,還可通過客製化平台進行操作。

然而儘管集團對該自動駕駛汽車大肆宣傳,該產品目前仍需要進行額外的安全測試,以及更多生產成本控管的研究,才能在市場亮相。

Phenikaa-X JSC.董事Le Anh Son表示:「我們希望越南透過首款4級AI自動駕駛汽車的推出,將促進自營產業以及在地化技術產品的發展,並滿足市場對高質量、國際水準產品和服務的需求。」他更補充到:「如果自動駕駛汽車將來像其他車輛一樣受到法律的管制,它們可以解決所有運輸問題。無人駕駛汽車可能是我們的未來。」

上週,Phenikaa Group與Nippon Koei Vietnam,SICK Sensor Intelligence,Advantech Vietnam Technology Co Ltd,BAP Group和VEDAX等公司簽署了合作的備忘錄(MoU),以促進自動駕駛產業的發展。

《E27》的採訪中,新加坡的工業車輛品牌—金鐘集團Goldbell Corporation的MD Kelvin Tay指出,雖然自動駕駛汽車可以在經設計的倉庫環境中良好的運作,但它在面臨未來真實世界,更多不可控因素挑戰下,仍存在著「邊緣案例」的安全隱憂。邊緣案例是當自動駕駛汽車在面對不熟悉的情況下,不知道如何做出適當反應的情況。

「例如,自動駕駛汽車可能會將躺在道路上的簡單塑膠袋當作障礙物。而當它靠近該物體時,則可能會發出緊急警報並突然中斷駕駛。要阻止這樣的情況發生,必須利用程式讓自動駕駛車輛知道它不應該因為微小障礙物停止前進,因為當突然停車時,後面行駛的車輛很可能與之相撞,從而導致事故產生。」Kelvin Tay補充到。(編譯:Mindy Lu,核稿:William Lin)

本文首發於《TechByEast科技東西》,新聞來源: E27Phenikaa GroupGoldbell GroupVNA

About Author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