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以2750萬美元投資印度支付平台DotPe,這家公司過去六個月吸引了500萬商家

Must read

Google在印度的最新投資是一家新創公司DotPe,這家年輕的新創公司是一款印度的支付平台,目前估值約9000萬美元,也可幫助實體店在網上銷售給客戶,並以數位方式收取款項。

成立僅一年的DotPe是一家位於印度古爾岡(距離新德里30公里,印度主要的經濟和工業城市之一,印度的第三大資本流入城市)的新創公司,該公司表示已在其A輪融資中籌集了2750萬美元。本輪融資由金融科技公司PayU領投,現有投資者為印度當地的網路巨頭Info Edge Ventures和Google參投。

印度目前有數十家新創公司也正在做一樣的事情,但是DotPe不一樣的是:它可以幫助商人掃描庫存並快速建立線上目錄。目錄準備好後,企業便可以在WhatsApp上使用該目錄並在那裡與客戶互動及接受訂單。WhatsApp是印度最受歡迎的手機軟體,擁有超過4.5億用戶。DotPe說,它還可以幫助企業在Google搜索中獲得可見性。

Dotpe由PayU的前聯合創始人兼董事總經理Shailaz Nag共同創立,也使鄰里商店能夠從走進來的客戶那裡收取款項,並提供了向顧客提供忠誠度積分和折扣的工具,以提高客戶互動。

Shailaz Nag說:「這種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將使企業變得更容易被發現,擴大業務渠道並進行前所未有的商業。無論是否受到疫情影響,我們在這裡重新構想線下企業的工作方式,並將數位革命帶入每個企業家的家門口。」

圖片來源: DotPe

DotPe表示,其平台(不需要企業安裝軟體)在過去六個月中已經吸引了超過500萬商家。這些商家的訂單每天有38%來自舊客戶回購。

PayU印度的執行長Anirban Mukherjee說:「在很短的時間內,DotPe憑藉其無可挑剔的產品經驗和創新,使其吸引商家基礎的前景看好。」

Google印度副總裁兼負責人Sanjay Gupta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對DotPe的投資表明了Google的信念,即「與印度的新創生態系統合作,以實現使所有人都受益於更具包容性的數位經濟」。

Google去年宣布了一項針對印度的100億美元基金,印度是該公司最多用戶的市場。這家Android製造商已經在印度投資了多家新創公司,包括鄰里商家外送公司Dunzo、移動廣告公司InMobi Group旗下的人工智慧型平台Glance和新聞聚合器軟體DailyHunt。

DotPe表示將動用新資金來獲取印度更多的商人,並擴展其技術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編譯:Ludy Wang,核稿:William Lin)

本文首發於《TechByEast科技東西》,新聞來源:techcrunch

About Author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