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遊戲廣告平台 IronSource將以SPAC借殼在美上市,估值111億美元史上最大

Must read

以色列遊戲廣告平台IronSource,將透過合併SPAC公司Thoma Bravo Advantage(NYSE:TBA),以估值111億美元在美國上市。據該公司財務長表示,將成為以色列有史以來最大的上市案。ironSource主打「APP經濟」,被評為前三大協助用戶質量和規模增長的平台之一,前100大遊戲中其中就有87%透過其獲得成長。

ironSource(以前稱為FoxTab)最初是為Firefox瀏覽器開發Add-Ons的開發商。該公司由其首席執行長Tomer Bar-Zeev及Roi、Eyal、Itay Milrad三兄弟於2011年成立。多年來,它經歷了幾次合併,將其公認的創始人人數增加到八名,其中包括Arnon Harish、Tamir Carmi、Nethanel Shadmi,和Omer Kaplan。該公司最終轉而專注於在應用程式中投放廣告,如今,它提供了一個平台,使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主要是遊戲)可以將廣告納入其產品中並找到獲利。

ironSource推動了前100大遊戲中87%的業務增長,並被領先的行業指數多次評為推動質量和規模用戶增長的三大平台之一。此外, 透過ironSource平台發布的19款遊戲中,有14款在2020年期間被評為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商店中下載量最高的10個遊戲,其中之一遊戲「Join Clash」是2021年2月世界下載量最大的遊戲”。

在向投資者的介紹中,ironSource揭露了其活動的財務細節。2020年,其營收和調整後的息前稅前淨利分別為3.32億美元和1.04億美元,收入同比增長83%。該交易的公告指出:「IronSource鎖定的潛在市場規模預計到2025年將增長到410億美元,透過Thoma Bravo Advantage的合併上市將打造更公開的公司定位,將使公司有長期的顯著增長。」

根據商業情報公司IVC的數字指出,ironSource迄今已籌資了1.2億美元。其投資者包括共同創辦人們(估計持有公司約三分之一)、Viola Ventures、Tal Barnoach’s Disruptive Technologies Venture Capital、83North、Saban Ventures、Leumi Partners,和Clal Industries。2019年,私募股權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在次級市場以4億美元購買了IronSource約四分之一的股份,IronSource本身並未籌資。

「我們的解決方案涵蓋了整個遊戲增長周期,從增加用戶群到產生收入再投資於增長,然後分析和優化整個週期以提高盈利能力,儘管這種週期通常被手機遊戲利用,但很容易可以轉移到遊戲以外的應用程序中,如今,我們年收入超過100,000美元的客戶中有16%已經來自遊戲以外的行業」,ironSource的CRO和聯合創始人Omer Kaplan說。

IronSource平台由兩個解決方案套件組成,IronSource Sonic(“ Sonic”)和ironSource Aura(“ Aura”)。Sonic解決方案套件在開發人員啟動、商業化和擴展其應用程序和遊戲時為他們提供支持。Aura解決方案套件允許電信運營商通過創建新的接觸點來豐富設備體驗,這些接觸點可在設備的整個生命週期內為用戶提供相關內容。這為開發人員創建了獨特的設備上分發渠道,以將其應用程序推廣為設備體驗的組成部分。

Viola聯合創始人Shlomo Dovrat(ironSource的風險投資公司和董事會成員)表示:「這對於Viola和我個人來說都是一個非常自豪的時刻。我們是第一批投資者,使公司蓬勃發展,並成為以色列歷史上最大的上市科技公司之一」。「我們期待繼續與IronSource驚人的創始團隊合作。」

編譯:Joanna Lin 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GlobesIronSource

延伸閱讀:Twitter人才收購以色列新創公司Reshuffle,加速Twitter新版API開發

About Author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