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估值最高印度線上教育平台Byju’s以近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連鎖補習班Aakash教育服務

Must read

印度估值超過130億美金的EduTech (教育科技)平台 Byju’s 計劃以現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購補習連鎖班Aakash Educational Services Ltd (AESL),交易總價估計為9.5億美金,這是該公司至今最大一筆的收購。在去年疫情流行中,號稱是全世界未上市估值最高的教育平台以3億美金的價格併購兒童程式教學網站 WhiteHatJr。

Byju’s成立於2011年,提供線上免費課程與加值的付費學習方案,後來陸續被Facebook創辦人佐克伯夫妻成立的基金會 Chan Zuckerberg Initiates、騰訊及南非傳奇投資機構Napster所投資。

Byju’s對Aakash教育服務的收購也是印度新創企業最大的收購交易之一,高於印度電商網站 Snapdeal在2015年以4億美元收購金融支付平台Freecharge,以及印度電商獨角獸Flipkart在2014年以3.3億美元收購時尚電商網站Myntra的交易。

Byju’s的創辦人Raveendran說:「我們將把Aakash教育服務在考試準備方面的專業知識與我們的內容和技術功能相整合,並將在Aakash中投入更多的資金。」

Source: Byju’s

Byju’s的創始人Byju Raveendran表示,Aakash教育服務創辦人及其主要投資者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都將持有Byju’s的少數股權。

對Aakash教育服務投資更多

幾週前,這家總部位於印度班加羅爾的公司在F輪融資中籌集了4.6億美元,估值為130億美元。領投的MC Global Edaurdo tech Investments Holdings認購了其中約2.22億美元,而Facebook聯合創始人Eduardo Saverin的啟動基金B Capital透過其亞洲和全球的實體加入投資。該資金的很大一部分將用於收購 Aakash 教育服務。

比尤斯

Raveendran說:「我們將繼續擴大線下服務的範圍,而Aakash教育服務將處於我們所有準備測試計劃的第一線。」

「手頭的現金」

Byju’s 還以1.5億美元的價格完成了對線上學習公司Toppr的收購,這筆投資的金額可能會通過內部現金儲備來投資。「其他收購規模比較小,我們手頭有現金。我們將會看到最終交易的輪廓是如何制定的」,Raveendran說。

「此次收購Aakash教育服務將幫助Byju’s在下一個財政年度突破10億美元的營收大關。我們希望明年實現營收在12-13億美元之間。」

這家教育科技公司表示,其目前的營收運轉率約為8億美元。在Aakash教育服務收購和資本注入之後,Raveendran說,他將與他的妻子Divya Gokulnath和兄弟Riju Raveendran一起在Byju’s中擁有26.09%的股份。

該公司的一些早期支持者包括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卡塔爾投資局,Owl Ventures,General Atlantic,Tiger Global,騰訊,Verlinvest、Sofina等。

全渠道學習

Aakash教育服務董事總經理Aakash Chaudhry表示,Aakash將繼續作為一個獨立的實體運營,他說:「我們將與Byju’s一起努力,開發一種全渠道的學習產品,以加速考試準備體驗。」

在2019年,Blackstone在Aakash中獲得了37.5%的股權,其估值約為5億美元。然而COVID-19削弱了Aakash的增長計劃,其收入從2020年3月31日的120億盧比下降至FY21的100億盧比。

相比之下,Byju’s的收入和估值都在穩步增長,既有自然增長,也有通過收購實現的增長。

Raveendran表示,2019年曾以1.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總部位於美國的教育遊戲製造商Osmo,預計2022財政年度結束時將達到2億美元營收。「如今,Osmo正在實現4.5倍的增長,並獲得了約1.15億美元的淨利」,今年39歲的他說道。但是,他拒絕透露其最近進行對於WhiteHatJr收購的詳細內容。

Byju繼續尋求全球擴張,並將在未來幾週內宣布具體計劃。

編譯:Fang Hsuan Hsu 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The Economic Times

延伸閱讀:騰訊投資印度教育平台BYJU’s,連佐克伯夫婦基金都投的EdTech

About Author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