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ppWorks領投越南醫療科技新創Docosan 100萬美元

Must read

總部位於越南的健康科技新創公司Docosan獲得台灣科技創投AppWorks領投超過100萬美元資金,AppWorks以對Lalamove、Carousell和ShopBack等領先的東南亞公司的投資而聞名。加入該輪融資的其他投資者包括新加坡的Huat Ventures和生物技術企業家David Ma。 

Docosan團隊(Source: Docosan)

Docosan成立於2020年1月,是一個提供患者使用的線上平台,患者可以通過其平台比較醫療保健提供者和預約。它還使患者能夠根據價格、位置、專長和評論等條件對醫生進行篩選。

Docosan的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貝絲·安·洛佩茲(Beth Ann Lopez)在新聞稿中說:「許多診所在社交媒體營銷上投入大量資金後感到沮喪,因為很難利用龐大的網路將這些不透明的用戶群轉換成新患者客戶。」

她說:「與擁擠的候診室相比,Docosan的專有預訂軟體,為候診室擁擠不堪的醫生提供了一種更輕鬆的方式來管理預訂。」

該公司還將電子支付和保險彙整到其平台中,並計劃增加遠程醫療和藥房服務。它參與了哈佛大學針對早期新創公司的Launch Lab X加速器和AppWorks的區域加速器。Docosan表示,在不到一年的運營時間中,它已幫助越南的50,000名患者預約了35個專業的醫師。

越南有幾家新創公司也提供類似的預訂服務,包括BookingCare和eDoctor以及Jio Health,後者於2019年從Monk’s Hill Ventures獲得了500萬美元的A輪融資,以擴大其在越南的全系列醫療保健平台。

AppWorks 目前成立邁向第11年,據其2021年初公佈的里程碑: Ecosystem新創生態系中活躍新創累積至395家、共1,331位創業者;全體總價值突破百億,達到110.7億美元,較前一年大幅成長160%;生態系累積募資金額為23.6億美元,年增率達140%;所有新創的加總年營業額來到80.5億美元,較2019年大幅成長162%。

AppWorks生態系的新創,包括醫療科技新創iWeecare愛微科、科技求職平台CakeResume、行銷機器人訂閱服務Omnichat、潮玩與收藏品的交易平台Mighty Jaxx、SaaS模式的餐飲POS系統iCHEF,以及旅遊體驗電商平台KKday,皆曾在2020年完成一輪募資。

(編譯:Clementine Wang,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TechInAsia

延伸閱讀:AppWorks領投香港聊天機器人Omnichat 80萬美元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