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看美編的臉色了!澳洲線上設計網站Canva可幫你做社群圖片、海報,估值150億美元

Must read

線上設計網站 Canva Inc.宣布新一輪的7100萬美元投資,估值達150億美元幾乎是去年60億美元估值的2.5倍,使這家總部位於雪梨的創業公司成為歷史上成長最快的軟體公司。今年營收超過5億美元,該公司還正式為其旗艦辦公產品Canva Presentations宣布了一套新功能,該功能使世界各地的團隊能夠輕鬆設計並進行大規模協作。

Canva由首席執行官Melanie Perkins,Obrecht和Cameron Adams於2012年共同創立,並於次年推出上線。它的網站和應用程序可幫助人們和公司建立banner、logo、社群媒體頭像照和簡報範本;也提供設計海報傳單、社群貼文圖片設計、履歷、卡片、傳單等設計工具。

Canva估值的飆升是全球團隊和工作場所採用率迅速增長的直接結果,因為該公司每月活躍用戶超過5500萬,年化收入實現了130%的同比增長,同時仍保持盈利。Canva運營所謂的「Freemium」模式,其中一些選項是免費的,而另一些則是收費的。並特別開發企業客戶,包括 Hubspot Inc.,Warner Music Group Corp、Skyscanner Ltd.和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等

Canva已迅速成為190多個國家/地區的數百萬團隊和工作場所的首選協作平台。簡報檔設計已成為該公司成長最快的使用情境,迄今為止已創建了超過2.5億個簡報檔,並且有85%的《財富》 500強公司採用Canva,替代昂貴且複雜的傳統方案。

Canva計劃使用新資金來擴展簡報檔設計功能,以允許用戶即時協作工作,包括簡報範本、整合語音的簡報、即時問答、行動優先簡報、動畫和圖表等。根據PitchBook Data的數據,該公司之前籌集了超過3.1億美元的資金。

“現在您可以同時有數百人在工作,”Obercht說。在Covid-19疫情期間Canva推出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腦力激盪」(brainstorm)功能。他說:「這取代了站在白板上的每個人,並貼上便箋以提出一個想法的方法。我們已經完成了腦力激盪的數位化版本,同時逐步推出協作功能」

擁有每月3000萬活躍用戶的Canva 2019年收購了免費內容網站Pexels和Pixabay,在其平台上添加了超過100萬張照片,向量圖和插圖。(編譯:hsiang,核稿:William Lin)

本文首發於:《TechByEast科技東西》,新聞來源:Bloomberg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