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外送行業正在壯大:印度Swiggy將從軟銀募資4.5億美元

Must read

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在對美食外送領域的評估拖延數年後,現傳出正在完成對Swiggy美食外送應用程序的4.5億美元投資,使Swiggy的估值在投資前達到50億美元。

在Swiggy的主要競爭對手Zomato 即將接近首次公開募股(IPO)募集超過10億美元前夕,SoftBank Vision Fund II進行了投資。在過去的一年眾多的投資者中也包括Tiger Global和Kora Management等在內。

相關人士說:「孫正義(軟銀創始人)上個月曾與兩家公司接觸,因為他們希望最終在美食外送領域投資。軟銀現在決定支持Swiggy,因為它希望擴展到美食外送以外的領域。」Swiggy一直在努力推動快速雜貨店送貨服務Instamart和Supr Daily的日常必需品送貨,以嘗試實現多元化。

Source:ETtech

由於DoorDash Inc.的成功IPO和Uber Eats在美國市場的增長,軟銀對Swiggy和更大的食物外送行業的興趣受到了鼓舞。在COVID-19的流行下,軟銀投資標的、同時也是即時線上外送App GoPuff的估值已從去年10月的39億美元飆升至目前的89億美元。

另一位知情人士說:「現在外送平台的主導力量是軟銀也希望在印度的食物外送領域選擇一家公司的重要因素。」兩年多來,SoftBank Vision Fund一直在討論在印度美食外送領域進行潛在投資的問題。自2017年以來,這家日本集團一直與Swiggy和Zomato進行反复的會談,當時兩家公司的投資者都在推動合併以推動合併外送這個燒錢速度快的部門。

同樣在2019年,當軟銀投資標公司Uber Eats打算在市場上出售其印度業務時,軟銀曾表示支持Swggy與之合併。ETtech當時曾報導說,在完成對Uber Eats的收購時,軟銀可能會在Swiggy部署資金。但是,Uber的食物外送業務最終於2020年1月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出售給了Zomato,這使得Uber獲得了總部位於古爾岡(Gurugram)的Zomato的10%股份。

經過前兩年中在印度的遲遲觀望,軟銀願景基金上周宣布, 它將領導一輪3億美元的社交商務新創公司Meesho的融資,其估值為21億美元。

COVID-19帶動的風潮

本月早些時候,里哈莎·馬吉蒂告訴員工,該公司已經從Falcon Edge、Amansa Capital、Think Investments、Carmignac和Goldman Sachs領投的投資者那裡籌集了8億美元。他說,由於COVID-19引起的混亂之後強勁的復甦,投資人超額認購了此輪資金「。

馬吉蒂稱讚員工推動了強大的復甦力以及清晰的獲利途徑,他說:「食物外送業務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我們現在正努力在未來十年內推動持續增長。」

Zomato和Swiggy都見證了2020年4月全國冠狀病毒封鎖生效後,業務急劇下降了約70%。美食外送領域的一位投資者當時說:「從每天250萬交付量的穩定狀態來看,我們今天的訂單量不到一百萬,現在仍在緩緩回升。」但是,這兩家公司都快速的復甦了,也可以看到訂單數隨著餐館開始開放外賣而增加。

Swiggy的一位發言人去年告訴ETtech,晚餐時間的外送量比一年前的同一天翻了一倍,二線城市的增長超越了地鐵的增長。12月31日是該公司2020年最大的一天。Zomato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Deepinder Goyal發推文說,該公司在12月31日的銷售記錄比前一年的除夕高60%,每分鐘的高峰訂單達到4,254,當天的商品總價值達到75,000千萬盧比。

然而,隨著第二次的Covid-19浪潮席捲印度,由於不同國家或地區發布的準則,外送事業又出現了中斷。4月14日,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現已允許美食外送公司在晚上8點後開始營業,這為Swiggy和Zomato帶來了緩解。


(編譯:Clementine Wang,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ETtech

延伸閱讀:印度美食外送當道:Swiggy估值接近50億美元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