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創Warrantee不只提供電器免費保固,還要在美國、新加坡推出免費健康保險

Must read

七年前,當Warrantee公司的創始人Yusuke Shono開始獨自生活時,他購買的每台家用電器都壞掉了,難得的經歷促使他啟動了第一次創業:Warrantee,旨在將所有保固單轉換為數位保固單。

當我們電器壞掉需要保修表時,通常可能很難找到它。Shono之所以創建Warrantee,是因為他認為以電子方式管理此類保修單會很方便,但是起初他不知道如何讓企業為此服務付款,或如何擴大用戶群。因此他們嘗試著提供例如「如果您在平台上註冊你的保固單,我們將為您免費提供多一年的保修服務。” 那是他們發展「新保險」概念的開始。

2014年底,Warrantee獲得了日本烹飪食譜共享網站Cookpad的投資,並開始與尋求合作綜效。這使Shono敏銳地意識到免費服務的優勢,他說:「即使(Cookpad)是免費的,它仍然可以吸引如此多的用戶,這真是令人驚訝。」 這可能是保修條款專注於開發免費服務的另一個原因。

Shono說:「我們可以免費提供家用電器保險給消費者,以作為讓家用電器製造商提供贊助並獲取詳細的用戶資料的一種方式,因為這種保險價格便宜,但由於汽車價格高昂,因此我們無法提供汽車保修服務。但是,如果我們將一年除以365天,並要求一家公司一天僅為每個用戶支付200日元,那救似乎比較可行了。」

2017年,一直定位自己為保修管理新創的Warrantee突然開始用「保險」溝通服務。Shono說,通過其開展保險業務的經驗,他的公司可以了解日本的《保險業務法》以及如何與政府機構進行協調。Warrantee的「免費保險」其實就是是一種免收保費的按需「保險」。

他解釋:「一個例子是日本空調大廠大金公司與日本21世紀房地產特許經銷商之間的合作關係。大金希望與擁有大量空調的物業所有者(例如房東)建立聯繫。但是,由於空調通常是通過零售商或房屋設備公司出售的,因此大金沒有這些最終用戶- 空調所有者的資料。透過讓大金贊助我們的產品,Warrantee可為業主免費提供空調附加保修。作為回報,大金可以獲得現有客戶-物業所有者的資料。對於大金和物業所有者而言,這是雙贏的局面。」

儘管Shono的公司最初是為家用電器提供保險,但也可以提供服務給擁有昂貴醫療設備的診所。過去製藥公司和醫療設備製造商的業務人員,為了要接近醫療機構,他們的銷售代表必須忙於進行現場拜訪和打電話,但這效率低下,因為醫師經常很忙。如果Warrantee能夠讓醫療設備公司以贊助診所的免費保險,換取醫療設備的銷售管道,我相信醫院的醫師將願意和醫療設備業務碰面。

「許多製造商正在將其商業模式從產品銷售轉向基於訂閱的商業模式。例如,在產品過時或損壞之前,他們可以在首次購買10年後免費向客戶發送新型號的產品。透過我們的免費保險可以很好地抓住訂閱趨勢帶來的商機」,Shono說,

免費保險的概念不僅可以應用於「產品」,而且可以應用於「人」。例如,它可以為骨質疏鬆症患者免費提供鈣補充劑,或者可以使人們根據他們的體檢結果簽署免費的健康促進服務。有些人可能不願透露自己的個人資料,但如果收益大於負面影響,許多人可能願意獲得這些獎勵。

Shono補充,「日本擁有通用的健康保險體系,該體系允許所有國民以較低的費用獲得先進的醫療服務。但是美國和新加坡卻沒有,因此各地的醫生費用各不相同,這使我們在這些市場上推出免費保險變得更容易了。在美國,不僅健康保險而且汽車保險也很昂貴。我們決定在新加坡開設分公司,因為這是開始新創業務的好地方。」

Warrantee的核心成員位於東京和大阪,儘管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旅行要被隔離兩個星期是如此的不便,Shono還是多次造訪新加坡。消息人士稱,儘管銷售量未知,但免費保險業務似乎表現良好,該公司的目標是在不久的將來透過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在美國進行IPO。

2月,Evo Acquisition合併為SPAC,以幫助日本公司在美國上市。越來越多的日本新創公司(如Warrantee)尋求走出全球市場的道路,並計劃在美國進行上市。

編譯:hsiang 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Bridge

參考資料:印度網路保險新創Acko募集6500萬美元,估值近百億台幣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