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基礎服務成投資者新歡!印尼第三方物流Shipper獲得B輪6300萬美元投資

Must read

隨著東南亞電商在過去一年因為疫情而滲透率加速,電商基礎服務,如金流、物流業者或開店平台、數位行銷廣告服務,現在成為現在東南亞區域熱門的投資標的。著名加速器Y-Combinator投資的印尼物流公司Shipper表示,已在B輪融資中募集了6300萬美元。Shipper成立於2017年,通過其數位化的配送中心、外送合作夥伴和零售點網路為數千家每月銷售數百萬件商品的電子商務企業提供配送和配送服務。該公司計劃利用這筆資金來增強其技術和運營能力,並僱用更多的人才。

根據KrAsia的數據,自2017年成立以來,Shipper已發展到在群島的70多個城市中開展業務,在其平台上擁有約2500家物流提供商,50家配送中心和25,000家線上賣家。

GlobalData的一項研究顯示,Shipper已準備好利用印尼仍在增長的電子商務市場,印尼市場去年因為Covid-19擴大了電子商務滲透率。根據DBS Asian Insights的一份報告,在疫情之後,印尼的電子商務客戶數量上升至66%,並且該國實施了大規模的封城限制。此外,自2019年以來,該國約90%的網路用戶通過電子商務平台進行了購買,這表明消費者對網購的信心日益增強。

2020年5月,這家新創公司也在由Prosus Ventures領導的A輪融資中籌集了未公開的金額。從Shipper的新里程碑可以看到,投資者對印尼數位化物流平台的興趣與日俱增。

據亞洲科技媒體 TechInAsia統計,Covid-19疫情讓物流領域總投資額在2019年至2020年之間增長了兩倍多。今年到目前為止,物流總募資額達到21.2億美元。印尼的J&T Express本月從中國的知名創投籌集了超過20億美元的資金;印尼端到端物流新創公司Sicepat 3月募得1.7億美元;總部位於新加坡的NinjaVan去年完成了2.79億美元的D輪融資;提供最後一哩(last miles)送貨服務的Lalamove即將完成15億美元的交易。

更多資金細節

  • 主要投資者: DST Global和Sequoia Capital India
  • 參與的現有投資者: Prosus Ventures、Floodgate、Lightspeed、Insignia Ventures Partners、AC Ventures和 Y Combinator
  • 階段:  B輪

(編譯:Clementine Wang,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TechInAsiaKrAsia

延伸閱讀:市場規模達550億美元,東南亞電商物流業者大集合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