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僅900萬的新創之國以色列,為何有22家獨角獸佔據加州?!

Must read

編輯分析:以色列的新創產業與美國緊密結合,許多皆在美國、以色列設立雙總部,大多鎖定為企業服務的B2B業務,不但貼近客戶,更容易獲得較好的估值,在美IPO或併入美國網路巨頭的成功機會也高出許多

根據「美以商業聯盟」(USIBA )統計,今年有五家以色列未上市公司超過10億美元估值成為新的獨角獸,而大多以色列的獨角獸都落腳於矽谷,使得在加州的以色列獨角獸數目達到22個。這些公司至少都有一位以上以色列創始人,並在加州維持其全球或美國總部。

USIBA的報告還指出,紐約有21個以色列創立的獨角獸公司,以色列首度特拉維夫市則是世界上以色列獨角獸落腳的城市。

2019年5月9日,位於加州Palo Alto的猶太社群中心舉辦以色列獨立日慶祝活動。(Source: The Times of Israel)

USIBA總裁亞倫·卡普洛維茲(Aaron Kaplowitz)表示:「數字太瘋狂了。」他補充說:「加州繼續吸引著世界上很多最好、最聰明的創新者。今天我們看到,新一代的以色列企業家為北加州的創新生態系統做出了貢獻,並受益於創投家的深厚支持。」

這些獨角獸都位於加州北部的矽谷,除了位於加州洛杉磯Orca Security(一家基於雲端資產的網路安全公司)。今年3月,該公司完成了2.1億美元的融資,估值為12億美元。

八家以色列獨角獸公司總部位於舊金山,這是美國僅次於紐約的最大城市。專門服務國際團隊的薪酬和合規性平台Deel的辦公室就在舊金山的甲骨文棒球場外,是獨角獸俱樂部的最新成員。四月中,Deel宣布完成了1.56億美元的融資,估值達到12.5億美元。該公司在過去11個月中共籌集了2.06億美元。

應用程式及遊戲營利和發行公司ironSource距離不到一英里遠,最近宣布將透過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公開上市。與Thomas Bravo Advantage實現的協議使該公司的市值達到111億美元。

緊隨舊金山之後,Palo Alto現在擁有7家以色列成立的獨角獸,包括市值50億美元的保險公司河馬(Hippo)和40億美元的Next Insurance(Next Insurance)。3月22日雲端安全Wiz完成了一輪1.3億美元的融資,推出三個月公司的估值達到了驚人的17億美元。

Aaron Kaplowitz說:「矽谷依靠『快速行動並打破事物』的口號生存。」 「以色列人當然存在有一個說法:chutzpah(意旨放肆、大膽、自信、不懼權威)。」

將總部設在山景城的則有市值25億美元的全球最大的本地支付網路Rapyd和31億美元的雲端安全平台SentinelOne。數據庫管理創新公司Redis的實驗室(市值20億美元)更將公司總部設在山景城列。4月7日,Redis的和總部位於舊金山的零售分析業務領導者Trax(市值23億美元),共籌集了9.5億美元。

位於San Mateo的應付賬款和全球匯款自動化解決方案Tipalti已發展成為市值20億美元的企業。大數據管理引擎Dremio(10億美元)和LiDAR製造商Innoviz(14億美元)的總部設在聖克拉拉。

而最新的進展是,其中一個以色列獨角獸網路廣告平台Outbrain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了IPO招股說明書,就在另一家總部位於紐約蘇活區的以色列廣告軟體公司DoubleVerify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一天後,後者首日上漲33%,市值達到53億美元。

(編譯:Clementine Wang,核稿:Willaim Lin,新聞來源:The Times of Israel

延伸閱讀:疫情下,2020年以色列創投首投科技公司反飆7年新高

以色列遊戲廣告平台 IronSource將以SPAC借殼在美上市,估值111億美元史上最大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