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 Capital 收購台灣區塊鏈新創Dapp Pocket,17 Live 董事長潘杰賢繼SoundOn之後再出手投資!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由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創立的家族投資辦公室Turn Capital,繼年初共同收購台灣第一Podcast平台SoundOn之後,宣布再度收購由陳柏安創辦的台灣知名區塊鏈公司Dapp Pocket 旗下的Dapp Pocket及Cappuu兩款產品。此收購案由Turn Capital 新加入的合夥人張鐘予(Evie Zhang)主導。兩款產品將融入全新的Coinomo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成為東南亞新用戶及主流族群進入虛擬貨幣世界的入口。

Dapp Pocket公司有兩大產品線,第一是基於Dapp (區塊鏈應用) 和DeFi(去中心化金融)開發的電子錢包Dapp Pocket;第二是收益聚合器Cappuu,專為一般用戶設計可輕鬆透過信用卡刷卡,兌換美元穩定幣USDC。雖然Cappuu僅處於Beta階段,但Dapp Pocket公司的產品已經吸引了超過14萬用戶,形成強大的投資誘因!

Photo: 去中心化的區塊鏈電子錢包 Dapp Pocket

張鐘予曾任職新加坡淡馬錫旗下創投公司Vertex Venture祥峰投資的投資總監,於2013發掘並領投東南亞叫車平台Grab的A輪投資,2014年領投東南亞最大的行動交友平台 Paktor之A輪融資,也成為潘杰賢創辦的Paktor的第一個機構投資人。後來任職於關注中國市場的Lantern Ventures (領中資本)。今年初加入潘杰賢新成立的創投Turn Capital擔任合夥人。

Photo: Turn Capital合夥人,也將是新Coinomo平台負責人 Evie Chang 張鐘予

加密世界過去12個月歷經了強勁的復甦,並引發了來自機構投資人與散戶投資人對於此產業作為替代性資產的興趣,並成為任何尋求收益的投資人無法忽視的重要市場。當越來越多人加入市場,並在監管單位對於加密產業採取正面積極的管理態度下,推廣大眾普及率面對的唯一問題就是進入的難易度與用戶的產品體驗。

「Dapp Pocket創辦人陳柏安建立了令人讚嘆的產品組合:Dapp Pocket及Cappuu,我們相信隨著零售加密市場的快速普及,我們可以運用他的產品與專業,在東南亞的零售交易所展開跳躍式的起步!我們的目標是打造讓東南亞符合資格的網路人口百分之百能夠使用的加密交易所,非常期待與Dapp Pocket的團隊緊密合作」,張鐘予表示。

Photo: 加密貨幣收益聚合器Cappuu

「比特幣的市值最近首度超過一兆美金,全球加密貨幣市場的市場則站上了2兆美金。整個產業僅在十年中即發展到如此程度,我們站在進入大眾市場的交界,我非常興奮可以和Turn Capital建立夥伴關係。整個產業的爆發已經正在發生,例如最近摩根大通、星展銀行和淡馬錫共同創立的區塊鏈支付平台Partior實驗,就是透過公與私夥伴關係共同推出。我相信我們即將看到未來12到24個月發生大變遷的時代來臨」,陳柏安表示。

Photo: Dapp Pocket創辦人陳柏安

Dapp Pocket公司創辦人陳柏安年僅 29 歲,6年前在台大資工研究所開始研究區塊鏈技術,2018和同學一起創立Dapp Pocket,創業僅三年即獲得收購。期間陸續獲得AppWorks、TSS (台灣新創競技場)、台大創創中心、台灣科技部等加速器協助。

Coinomo:我們的使命是帶領東南亞6億6500萬人進入加密貨幣的世界!

據了解,Turn Capital收購Dapp Pocket推出新Coinomo公司的模式將會類似於潘杰賢先前以Paktor收購17股權成立M17集團,潘杰賢將會積極運用其營運和募資的能力,參與新公司的運作。Turn Capital將與陳柏安及Dapp Pocket團隊合作,基於Cappuu開發新的Coinomo與OMO Finance平台,積極推廣到東南亞市場,新平台將於2021年6月上線。

原Dapp Pocket的服務將不受到影響。

Dapp是Turn Capital今年的第二筆投資,一月時,Turn Capital收購了由Uber前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創立的Podcast平台SoundOn。Turn Capital成立於2020,扮演17 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的家族辦公室,Turn Capital 尋找投資及併購任何階段公司的機會,運用營運專業支持新創公司的創辦人及管理團隊。投資金額從50萬美金的創投投資,到1000萬美金的私募股權投資。

撰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Turn Capital新聞稿

延伸閱讀:你的比特幣需要安全的家:香港Hex Trust提供銀行級數位託管服務,可靈活質押、清算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