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巨頭Nvidia在以色列成立AI創新中心,打造海法成為第二大新創樞紐

Must read

美國科技巨頭Nvidiav宣布將與以色列創新局和商業發展中心MATI Haifa合作,在以色列海法建立AI創新中心,以鼓勵以色列北部的人工智能的創業環境。

以連接特拉維夫和海法的高速公路命名的Road2 AI中心在Nvidia官員、以色列創新局主席Ami Appelbaum博士、Rambam醫院前主任Rafi Beyar教授以及英特爾公司前高級副總裁兼英特爾以色列公司負責人Mooly Eden的見證下正式啟動。

該中心呼籲數位健康、能源與環境、工業4.0和智能交通等領域的新創企業加入該計劃,該計劃與Google,亞馬遜,飛利浦和IBM合作。該計劃將從其支持者那裡獲得5000萬新謝克爾(合1500萬美元)的投資,其中一半來自以色列創新局在四年內提供的贈款。

以色列正在打造海法成為第二大科技中心

以色列創新局主席阿佩爾鮑姆表示,新AI中心的目標是促進以色列特拉維夫地區之外的企業家和跨國公司,朝向創新生態系統的發展。

海法是以色列北部的重要港口,也是區域中心,許多知名國際公司都將以色列分部或研究中心設於海法,包括Intel、IBM、Google等,但過去由於創投大多位於特拉維夫,因此創業風氣和新創公司不如特拉維夫盛行。目前設立於海法的知名新創,包括獨角獸行動歸因及行銷分析平台AppsFlyer,以及近獨角獸(soonicorn)的雲端機器分析平台 Augury 、生物技術公司NeuroRx。

Appelbaum說:“海法具有巨大的潛力,並擁有大量的人才。” “在城市中建立一個企業家生態系統非常重要,它將為以色列北部地區帶來強大的拉力。Road2將在該市已經開展的豐富學術研究和這些機構開發的人力資本的基礎上,為創建新的高科技公司播下種子。這是在海法及整個北部地區創建成功且可持續發展的產業的可靠秘訣。”

創新中心將是AI實驗室的所在地,該實驗室將為企業家提供Nvidia先進的AI計算能力。初創公司還將有機會與Nvidia Inception合作,後者是一個加速器,為來自世界各地的7,500多家AI新創公司提供支持,使他們能夠進入合作,客戶和潛在投資者的國際生態系統。

Road2旨在幫助新創企業與行業領先的實體建立關係,這將使它們能夠建立業務合作並實施其技術的概念驗證。它還將幫助他們找到戰略合作夥伴。許多組織已經表示有興趣與Road2初創公司合作,包括以色列電力公司,Technion,英國跨國公司莊信萬豐(John Matthey)、以色列的煉油廠和Tambour。

Road2已向其顧問委員會提名了行業領導者名單,其中一些人是海法人,其中包括Mellanox Technologies的創始人Eyal Waldman ,Eden和Beyar.Mellanox Technologies的創始人於2019年被Nvidia以7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Road2首席執行官埃坦·基耶特(Eitan Kyiet)在聲明中說:“ Road2的成立旨在增強海法的智能,使其能夠發展自己的想法,並吸引來自以色列北部地區的其他創新型新創公司。” “在我們創建的獨特模型下,年輕的初創企業可以找到AI創新中心,接觸到以色列最先進的AI實驗室,而在此基礎上,我們將以其為指導,並在來自高技術行業的資深高科技行業高管的密切指導和指導下該地區。”

Nvidia業務開發副總裁兼Nvidia Inception負責人Jeff Herbst表示,與Road2的合作“旨在助推可能深刻影響以色列和世界的企業家和項目。”

Road2的聯合創始人Eyal Waldman表示,該中心將為新創公司提供計算能力和其他能力,這些能力和早期公司通常在種子階段無法使用。

編譯:hsiang,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The Times Of IsraelIsreal21c

延伸閱讀:NVIDIA不只是硬體公司,在台灣佈局AI生態圈,攜手經濟部聚焦智慧製造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