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次於LinkedIn!全美第二大員工社群軟體Blind背後的新創:韓國TeamBlind準備上市

Must read

韓國新創公司TeamBlind是企業員工社群網絡平台「Blind」的運營商,已吸引了416億韓元(約3,700萬美元)的C輪投資。這家想讓企業員工可匿名在公司發表言論的創業公司,已經在美國獲得了無數的用戶。該公司計劃加速於2025年在納斯達克公開上市。

Blind應用程式2014年在韓國推出,2015年進軍美國,是一個匿名留言板,供用戶討論、辯論甚至是八卦涉及與企業界的員工有關的任何事情,例如公司政策、工作場所政治、騷擾和薪酬等事務。

Blind是僅次於LinkedIn的美國擁有第二多認證白領人士加入的服務。在美國和韓國,訂戶數量超過500萬。平均停留時間為每天40分鐘,其用戶忠誠度可堪比YouTube(46分鐘)。在韓國,擁有300名或300名以上現有公司的員工中,有超過85%的員工使用Blind。

在國內市場取得了可信賴的成功之後,TeamBlind在矽谷設立了辦事處。很快,來自Uber、蘋果、亞馬遜、谷歌、微軟以及美國頂級科技公司等頂尖公司的數千名員工開始使用「Blind」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見解。根據媒體報導,該應用程式已被美國2000多家科技公司的員工使用。

來自新加坡淡馬錫的穩健投資 

在最新一輪融資中,現有的投資人美國 Storm Ventures和DCM Ventures增持了股份。此外,諸如Main Street Investment、US Cisco Investment和新加坡 Pavilion Capital等全球資金也新加入了。而其中,淡馬錫旗下的Pavilion Capital特別受到注意。

淡馬錫是全球最大的國有投資公司,由新加坡政府擁有100%的股份。它擁有出色的投資組合,例如Airbnb、阿里巴巴和騰訊。它以保守的基金管理而聞名,僅選擇性地投資於保證資金回收的公司,以從穆迪和標準普爾等兩家主要信用評級公司獲得最高信用評級AAA。

Covid-19為Blind增加了使用誘因 

投資者指出,業界看好在新冠肺炎背景下,對Blind應用程序的需求將進一步增加。DCM Ventures的合夥人Honda Oske說:「Blind是一個平台,可以滿足在開會困難的疫情時代的辦公室工作人員的溝通需求。」

TeamBlind首席執行官Sung-wook Moon表示:「我們在美國矽谷設立了總部,目標是從成立的第一天就進行全球擴張。我們將向前飛躍。」

TeamBlind於去年啟動了企業洞察平台Blind Hub和招聘服務Blind Hire,並正在努力吸引進取的人才來開拓獲利模式和改進產品。5月時,曾擔任Intuit、Glassdoor和Yelp產品負責人的Yuk-young被任命為首席流程官(CPO)。

(編譯:Clementine Wang,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KoreaTechDesk

延伸閱讀:地獄朝鮮下的韓國年輕人:8成想創業,但最多想當咖啡館老闆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