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遠距醫療趨勢:印度BigOHealth用APP幫偏鄉病人看診、檢測

Must read

2021年4月,39歲的Shweta Upadhayay和她的兩個十幾歲的孩子開始出現COVID-19症狀。她來自印度北部比哈爾邦的二級城市帕特納(Patna),是該國最缺乏的醫療基礎設施的地區之一。她已經聯繫了幾個實驗室及醫院,但沒有一間能夠協助她安排測試。於是她致電了當地醫療中心的求助熱線,熱線請她與BigOHealth聯繫。

雖然Upadhayay以前曾使用一些醫療技術App,例如Practo和1mg,但她從未聽說過BigOHealth。情急之下她還是撥打了電話:「我原本想說和醫生談談,我和孩子都發高燒,頭痛嚴重。」BigOHealth立刻派遣實驗室技術員到她家的服務,這對於Upadhayay來說是極大的緩解。「該公司不僅與醫生打了個電話,而且還安排從我們家中收集篩檢棉籤樣本,回實驗室進行COVID-19測試。」

而這只是BigOHealth成功的案例之一。到目前為止,BigOHealth已為生活在印度內部,較難獲得醫療資源的比爾哈邦(Bihar)提供了1,500多次COVID-19測試。

免費線上串連8,000多名COVID-19患者與醫生

BigOHealth是一家健康科技新創公司,可將患者與醫生透過APP聯繫起來。BigOHealth也設立了免費電話,供患者致電和與醫生交談。同時,它開始舉辦網路研討會,醫生可以在此向人們宣導冠狀病毒感染的機制以及如何避免感染。BigOHealth的聯合創辦人Shubham Shreyas表示:「現在,只要政府衛生官員接到可以在家治療的患者的電話,他們就會與我們聯繫,以免衛生單位負擔過重。」

BigOHealth的聯合創始人Shubham Shreyas(左)和Gaurav Rajput(圖片由Shubham Shreyas提供)

BigOHealth由Shubham Shreyas和Gaurav Rajput於2018年啟動,它讓患者能用App預約醫生諮詢服務。而且用戶還可以預約進行居家COVID的測試。BigOHealth創辦人皆來自比哈爾邦的內陸城市,小城鎮的患者也會傾向前往州首都就醫,每天都有大量病人湧入,造成醫療資源供不應求。

「如果醫生因任何緊急情況必須出差,則患者只有在到達診所後才能得知自己的病情。我們想改變這種管理不善的情況。」

到目前為止,BigOHealth已為2500個付費客戶提供服務。它促進了與COVID-19相關的8,000次免費諮詢。BigOHealth的求助熱線每天收到200多個偏鄉患者的電話,這些患者希望在家庭隔離期間也能與醫生交談,進行諮詢。

Shreyas說,目前,這家新創公司正在集中精力管理比哈爾邦和北方邦較小城市的激增的需求,該公司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在印度40個小城市上線。

「我們有意識地設定了這個目標,因為要進入公共醫療體係並說服他們使用數位工具進行諮詢並不容易。但我們充滿希望,因為COVID的悲劇已經加快了整個數位化的進程。」Shreyas說。

編譯:Mindy Lu,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KrAsia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