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物流獨角獸Delhivery在IPO前募得2.7億美元,挑戰傳統巨頭Fedex

Must read

印度為電子商務公司運送貨物的物流獨角獸Delhivery,據傳在IPO前一輪融資中以約30億美元的估值從多個投資者那裡募集了約2.7億美元,其中包括總部位於美國的富達投資。

在Steadview Capital 去年12月通過二級交易投資2500萬美元收購該公司的股份後,這家擁有十年歷史的公司估值約為20億美元。在二次交易中,公司不會收到任何任何資金,因為現有投資者將其股份出售給新參與者。

2019年,加拿大養老金計畫投資委員會(CPPIB)以1.15億美元從現有投資者手中購買了這家軟銀支持的公司8%的股份。新一輪資金使公司籌集的總資金達到約10億美元。雖然Delhivery發言人沒有對此事發表評論。但有關人士證實該公司將於2022年上市。這一發展表明了許多外國投資者對於準備公開上市的印度公司越來越感興趣,其中包括Zomato、Flipkart和Lenskart。

「Delhivery 擬議的首次公開募股將成為公司和物流行業的一個轉折點,因為全球投資者對大型印度新創公司的興趣越拉越大,而且該公司正在深化其數位能力,並著眼於消費領域開展更大的B2B業務,以及製藥、汽車行業。」Grant Thornton Bharat合夥人Siddhartha Nigam說。

在2020財政年度,Delhivery的虧損已經顯著縮小至27億盧比左右,並增加了收入,其目標是在2021財政年度結束時將收入成長到400億盧比,這將直接與傳統物流巨頭之類的公司競爭,例如Blue Dart和Fedex。

編譯:Fang Hsuan Hsu 審稿:William Lin 資料來源:The Times of India

延伸閱讀:併掉印度Uber eats 的外送平台Zomato申請IPO,一億美元入股生鮮雜貨電商Grofer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