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能源集團及星捷運公司投資新加坡自駕車新創

Must read

MooVita 是一家新加坡的自動駕駛汽車 (AV) 科技新創,該公司在 A 輪投資中籌集了數百萬美元,由馬來西亞能源基礎設施公司雲升控股的子公司雲升綠色技術部門領投,這項投資是雲升首次涉足行動領域。其他參與者包含淡馬錫收購的新加坡前二大公共運輸集團SMRT Corporation 的企業風險投資部門 SMRT Ventures。

MooVita 將利用這筆資金加速其無人駕駛解決方案的開發、商業化和國際擴張。其第一步便是為公共交通和城市環境部署無人駕駛解決方案,符合新加坡的「永續新加坡藍圖」(旨在到 2030 年實現更清潔、更環保的交通系統)。

「通過此次注資,我們將專注於推進無人駕駛技術,打造無人駕駛穿梭巴士車隊和安全的道路運營,加快 MooVita 無人駕駛公共交通解決方案在亞洲城市景觀的部署,從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開始, 」聯合創始人 Dilip Limbu 說。

首家獲准在馬來西亞賽城測試自駕車的公司

MooVita團隊

MooVita 2016 年成立於新加坡,在馬來西亞及印度設有辦事處。該公司專注於在全球城市設計,以及部署適合道路行駛的自動駕駛汽車。它目前正在開發基於組件的無人駕駛軟件解決方案,將各種車輛類型轉換為多功能自動駕駛汽車,適用於多種駕駛條件和應用,例如物流運輸、農業和公用事業解決方案。

據 Digital News Asia 報導,該公司也是第一家獲得批准在馬來西亞賽城(Cyberjaya)測試其自動駕駛汽車的公司。賽城是馬來西亞多媒體超級走廊計劃下的核心科技城市,距首都吉隆坡以南約50公里,與聯邦政府的行政中心布城毗鄰,被政府規劃為具有高科技基礎設施的智慧型城市。

MooVita 的早期投資者包括 日本 Pioneer Smart Sensing Innovations Corporation(Pioneer Corporation 的合併子公司)、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旗下 SEEDS Capital 和 專注於先進機械與環保科技GreenMeadows Accelerator。

SMRT集團是新加坡的兩大公共運輸機構之一,成立於1987年,並於2000年7月上市,經營項目包括新加坡的地鐵、輕軌系統、計程車及巴士業務。 2016年7月20日,淡馬錫控股全面收購SMRT。

「我們的計劃是更換現有的基礎設施並開發創新的商業解決方案,通過採用清潔和環保的技術,使交通運輸可持續發展。對 MooVita 的共同投資,為新加坡的可持續交通基礎設施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雲升控股副總裁 Eirik Barclay 評論道。

自駕車天堂:新加坡

而根據KPMG最新的自動駕駛「汽車便利指數」,新加坡在自動駕駛汽車 (AV) 政策和法規方面排名第一,在基礎設施方面排名第二(僅次於荷蘭)並被公認為全球自動駕駛汽車發展的領導者。

目前活躍在該地區的其他一些自動車公司包括 nuTonomy、Red Dot Robotics 和 OpenSourceSDC。根據 Tracxn 彙編的數據 ,截至 2020 年,新加坡已有 10 家智能汽車新創公司。

編譯:Mindy Lu William Lin,新聞來源:e27Wikipedia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