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大馬電子禮券商機!日本 Giftee Inc. 進軍馬來西亞

Must read

馬來西亞禮品產業的市場規模估計為1兆至3兆美元(4.1兆至12.4兆令吉),是日本市場規模的三分之一,根據日本 giftee Inc 子公司 Giftee Malaysia 的首席運營長 Ryo Okubo 的說法。

從開齋到農曆新年和聖誕節,馬來西亞多元文化的環境中有許多的慶典、活動,這推動了對禮物的龐大需求。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馬來西亞人使用電子商務、電子錢包進行數位交易,而 COVID-19 也更進一步加速了電子禮券的發展。

「直到現在,馬來西亞還沒有廣泛採用數位禮券。Giftee Malaysia 有很大的潛力以先發優勢進入市場」,Ryo 說。

而為了讓 Giftee Malaysia 的存在更廣為人知,他們現已與馬來西亞 16 個深受喜愛的餐飲品牌合作,包括 Secret Recipe(馬來西亞餐飲網站)、星巴克、Tealive(大馬知名手搖杯品牌) 和 llaollao(優格冰淇淋品牌)。

目前,Giftee Malaysia 在馬來西亞推出了在日本可行的 4 種方案中的其中 2 種:eGift System (eGift) 和 Giftee for Business。

eGift System 電子禮券如何運作?

在他們的網站上,送禮者可以購買電子禮券並搭配自己獨特的電子訊息傳送給其他人。結帳後,禮品贈送者會向禮品接收者發送一個連接,例如:接收者可以在星巴克領取他們的星冰樂。收件人自己也可以不用本人親自到商店進行兌換,其他人也可以幫他們兌換禮品。

Ryo 還補充說:「如果這些品牌可以在 GrabFood 或 foodpanda 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或他們自己的支付服務上獲得,接收者也可以選擇使用這些方式領取禮物。」

使用虛擬禮券,企業可以無需印出實體憑證和禮券。這也使得追蹤和管理他們已經領取的免費贈品或預付產品的庫存數量變得更加容易。

Giftee for Business服務內容

除了個人送禮外,Giftee for Business 同時也有 B2B 的市場服務,讓公司能夠向客戶發送電子禮物作為活動禮物或完成調查的獎勵。

該團隊指出,該系統目前已被銀行、電子消費、保險和網路行業的 100 多家公司使用。包括 Maybank、Prudential、Samsung 和 Lazada,它們使用這些電子禮券來幫助他們進行營銷和促銷活動。

Giftee Malaysia 未來展望

隨著馬來西亞開始馬來西亞數位經濟藍圖之旅,企圖將馬來西亞轉變為數位驅動的高收入國家,本地企業也在不斷發展。為了滿足疫情中不斷變化的消費者需求,Giftee Malaysia 認為他們可以發揮重要作用。

以 Secret Recipe 為例,它為消費者提供生日慶祝等蛋糕,還可以用電子賀卡向親人發送電子禮物。

儘管Giftee Malaysia 主要與餐飲業合作生產電子禮品,但他們並沒有對其他潛在行業視而不見。餐飲是一個起點,因為它是一個更容易通過正確策略滲透的市場。

一旦Giftee Malaysia 的平台獲得消費者和企業的更多信心,Ryo 希望以體驗的形式擴展他們的產品。例如,水療護理作為結婚禮物,或為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提供水肺潛水之旅。

「對於我們的 Giftee for Business 解決方案而言,這是與行業無關的,因為各行各業的公司通常會開展營銷和促銷活動,並且可以利用我們的電子禮品作為一種方式來提高他們的活動參與度或表達他們的感激之情。」Ryo 補充道。

在日本,母公司 giftee Inc 從一開始涉足餐飲業務,到現在已經滲透到零售行業,目前與總共 157 個品牌合作。「所以我們相信馬來西亞也會出現同樣的發展趨勢。」Ryo 說。

以母公司成效作為在馬來西亞前景發展藍圖

在日本市場,giftee Inc 截至 2021 年第一季度創下季度歷史新高,其分銷總額達 40 億日元(約 1.5 億令吉,同比增長 76.2%)和淨銷售額10.93 億日元(約 4100 萬令吉,同比增長 141.9%)。

這些數字得益於企業們將更多業務活動從線下轉移到線上,這種現象也為giftee在馬來西亞的發展帶來更多機會。

「通過 eGift,品牌可以利用 C2C(消費者對消費者)平台將他們的產品作為 eGift 出售。當客戶向首次使用的用戶發送電子禮券時,這使品牌能夠接觸到新客戶,並有可能擴大市場並產生更多收入。」Ryo 補充道。 

「此外,Giftee for Business 作為 B2B 交易的平台,品牌可以在該平台上將他們的電子禮券銷售給其他公司。這將產生新的分銷渠道以顯著增加收入。」他解釋說。

對於已經擁有實體禮券的品牌(例如上述星巴克為例),eGift 使這些禮券在網路上的能見度更高,並且可以成為他們更可觀的收入來源。

(編譯:Joanna Lin,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Vulcan Post

延伸閱讀:架站平台Wix併購以色列軟體新創公司Rise.ai,加入數位禮品卡強化電商功能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