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Grab注意了! 印尼物流 Sicepat收購Volta電動機車,搶綠能商機

Must read

印尼的物流公司Sicepat 是多家知名企業 Tokopedia, Shopee, Lazada 的合作夥伴,宣布與印尼上市數位通路商 PT M Cash Integrasi 的子公司 NFC Indonesia 成立合資企業,並收購了位於中爪哇省三寶壟市的電動汽車製造商Volta,進軍印尼的電動汽車業務。

新合資公司名為 Energi Selalu Baru,其他投資者還有廣告行銷公司PT Digital Mediatama Maxima (Digital Mediatama) 和供應鏈解決方案公司 PT Telefast Indonesia (Telefast)。

Energi Selalu Baru 將善用投資人的資源產生綜效,包括 SiCepat 和 Telefast 的物流能力以及 Digital Mediatama 的零售店網絡,為電動摩托車及其電池更換服務創建一個分銷網絡,並由 Volta 負責製造。第一階段,SiCepat 已為其車隊增加 5,000 輛 Volta 電動​​摩托車。

SiCepat今年三月宣布在 B 輪融資中募得 1.7 億美元的投資。

台灣光陽集團與Grab合作投入印尼市場

這個「物流+電動機車」模式與台灣光陽集團與Grab的合作有異曲同工之妙。台灣光陽集團旗下金庫資本去年初宣布投資3000萬美元入股Grab,並供應電動機車與IONEX車能網給Grab。

Grab目前在印尼雅加達共有7個運營中心,提供B2D駕駛車輛租賃給外送員,光陽已投放6000輛電動機車給Grab,年底前並將投放1萬輛電動機車至200站B2C共享租借服務站,接下來泰國也會透過Grab切入。

綠色經濟崛起,電動車商機不容小覷

綠色經濟在近年逐漸興起,在印尼更是越來越受歡迎。

該政府計劃到 2025 年在全國擁有 374,000 輛電動汽車、1180 萬輛電動摩托車、6,000 個公共充電站和 17,000 個公共電池補充站。印尼乘車服務巨頭 Gojek 也承諾到 2030 年將其車隊完全轉向電動汽車。

編譯:Mindy Lu 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 TechinAsia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