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在你家!印度新創SynqFit用台灣零件打造物聯網飛輪車

Must read

十多年來,北印度城市瓦拉納西的一名 48 歲的公務員 Sachidanand Tripathi 一直沒有使用他根據全科醫生的建議購買的跑步機。但是當去年Covid-19疫情開始在印度蔓延時,特里帕蒂發現自己重新考慮了這個選擇。由於被關在家裡的無聊以及對於被感染的恐懼,身體健康會讓他有更好的機會戰勝冠狀病毒,這讓他重新開始鍛煉。

因為健身房已經關閉了一年多,Tripathi 的兒子也使用跑步機。「今年,我和兒子開始在筆記型電腦上觀看訓練影片,並輪流在跑步機上跟隨教練。」特里帕蒂說。

(Source: KrAsia)

由於健身房和體育俱樂部仍處於封鎖狀態,對家用健身器材的需求有所增加。法國零售商迪卡儂說,在印度,與2019年度相比,2020年度的三月至七月之間,有氧運動相關的健身器材銷售增長了300%。 

印度醫療保健行業的創業者 Pratik Sud 認識到人們進行訓練的地點和方式的新趨勢,決定於 2020 年 6 月創辦一家能夠支持物聯網的健身設備新創公司,名為 SynqFit。 「在去年 4 月和 5 月之間,我突然想到,由於疫情期間的封鎖狀態,健身房行業將發生重大變化,人們將不得不採用新的方式來繼續他們的鍛煉計劃,就像他們不得不在家工作一樣。那時我們決定應該建立一個能夠與之連結的健身平台。」Sud 說。

SynqFit 的飛輪最多可供四名家庭成員使用。(Source: KrAsia)

由 Rajat Sahni、Sameer Joshi 和 Sud 創立,SynqFit 生產帶有交互式 22 英吋螢幕的飛輪健身車,這與美國設備製造商 Peloton 流行的設備非常相似,它可以讓用戶在騎車時播放內容。SynqFit 希望為其用戶提供在家鍛煉的便利,可以觀看數百個訓練視頻,但在前六個月後持續訪問就必須要每月支付訂閱費。

該公司與台灣和中國大陸的製造商合作,為其自行車採購零部件,然後在印度組裝。「當我們開始研究時,我們正處於Covid-19疫情的高峰期。由於旅行限制,我們無法親自檢查硬體以評估其品質,因此我們花了更長的時間來決定使用哪種材料以及協商價格。」Sud 說。

雖然 SynqFit 的設備與任何其他飛輪健身車的工作原理一樣,但 Sud 一直致力於創建一個包含 300 多個關於健康和訓練的影片清單。該公司與大約十名培訓師和健康專家合作,製作了這些預先錄製的視頻和現場課程。「我們知道加入培訓師是非常個人化的,選擇會因人而異。而且,每個人對健康的要求是不同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有健身視頻,從騎自行車、有氧運動到瑜伽。」Sud 說。

對於一個四口之家——印度常見的家庭人數——住宅面積通常非常寶貴。自行車需要 5 英尺 x 4 英尺的空間來放置。除此之外,用戶還必須在自行車旁邊留出更多空間放置運動墊,以便在訓練期間遵循教練的指示。

「我們將 SynqFit 設想為一種以教練為主導的產品,健身愛好者可以通過訪問我們的各種影片,在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員的監督下使用它進行訓練。這個想法是讓用戶在他們訓練的 30-60 分鐘內透過高品質的內容互動。」他說。

自行車和使用 SynqFit 內容庫的前六個月費用為 12萬 印度盧比(約1600 美元)。為了保持用戶的積極性,SynqFit 會跟踪每個用戶騎自行車的距離、他們燃燒的卡路里數量以及他們的鍛煉頻率,以在排行榜上發布排名。Sud 說,一台設備可以記錄一個家庭四名成員的數據,並為每個人提供自己的帳戶來跟踪他們的發展。這些服務的費用為每月 1500 印度盧比(約20 美元)。

由於定價過高——這台非智能飛輪健身車在亞馬遜上的售價為 8000 至 20000 印度盧比(約108 至 270 美元)——該公司迄今為止只能銷售 160 輛自行車。Sud 與融資公司合作,讓客戶可以選擇分期付款購買 SynqFit 自行車。三位創始人共同出資 30 萬美元創辦了這家公司。目前,他們正在尋求為Pre-A 輪融資 200 萬美元,以加快生產速度,並實現到 2021 年底銷售至少 1000 輛自行車的目標。

Sud 表示,在人們更加關注保持健康的時候,健身房、舞蹈室和瑜伽中心仍然關閉,因此網路健身設備市場將會增長。「即使他們敞開心扉,人們也不會在封閉的空間裡與他人一起鍛煉。」據總部位於倫敦的市場研究公司 Technavio 稱,到 2024 年,網路健身行業的全球市場預計將達到75 億美元。

SynqFit 將與 CultFit 競爭,後者是一家獨角獸新創公司,經營一系列健身房和瑜伽工作室,並通過其應用程式為用戶提供現場培訓課程。在封城期間,CultFit 不得不關閉其分支機構,並專注於為其成員創建培訓和鍛煉內容。CultFit 還收購了 Tread,一家生產智能固定自行車的公司。

「雖然這個行業本身很大,但並不是很擁擠。我們創辦這家公司的時機恰到好處,因為現在是家庭替代健身房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的時候。」Sud 說。

(編譯:Clementine Wang,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KrAsia

延伸閱讀:居家健身也可以有虛擬教練!虛擬健身新創Alyce獲得 UX 設計研究公司Companoid Labs 的投資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