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oodpanda執行長在台創立 雲端廚房,3 Square獲 120萬美元種子輪

Must read

台灣雲端廚房 3 Square (三食櫃)宣布獲得120萬美金的超額種子資金。投資人包含漢神名店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扶田資本等法人機構以及多家知名家族和天使投資人種子輪資金,本輪資金將用於深耕台灣主要都會區拓展以及為進軍東南亞市場做準備。

Covid-19 疫情一年多以來,台灣的餐廳和飲料行業陸續受到打擊,因為目前台灣仍持續維持三級警戒,採取措施以抑制病毒傳播。

然而,根據企業研究公司的研究,今年全球餐飲市場從2020年的2.8兆美金到2021年的約3.3兆美金的18.5%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其中47%來自亞洲。

3 SQUARE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周禎洋 (Victor Chow)曾擔任外送平台 Honestbee 集團營運長兼亞太區副總裁、Foodpanda 的前任台灣執行長,他認為這種復甦也可以在雲端廚房中找到。憑藉他的新創業公司 3 Square,Chow 希望通過為本地企業提供雲端廚房解決方案(包括數位美食廣場)來幫助餐飲運營商。

3 Square團隊。(Source: TechInAsia)

「隨著 Covid-19 導致餐廳和酒吧關閉,許多餐廳老闆正在尋找傳統實體餐廳商業模式的替代方案,以應對消費者需求從用餐到外賣的重大轉變。」他說。

3 Square首家位於台北市中心,擁有20個餐飲品牌可供外賣、外賣和堂食。 熱門餐廳合作夥伴包括米其林星級Mume Group的新品牌和30年夜市的佼佼者石園台灣炸雞。這家新創公司還擁有一個擁有六個內部品牌的虛擬餐廳集團。

據該公司稱,它現在正在準備下一輪融資,以幫助推動該地區 3 Square 生態系統中 300 個品牌的擴張。

(編譯:Clementine Wang,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TechInAsia數位時代

延伸閱讀:台灣第一家新創雲端廚房JustKitchen在加拿大公開上市! 計畫進軍港、星、菲、美四地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