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數位銀行高達14家!最大私人銀行推出Blu App參戰

Must read

逐漸崛起的印度尼西亞數位銀行市場

根據OJK(印度尼西亞金融服務管理局)之前公布紀錄顯示,目前約有14間銀行參與數位銀行市場戰爭。

Source: OJK

其中包含:Gojek 支持的 Bank Jago with Jago、Bank BTPN with Jenius 和 Line Bank。幾家新創公司也建立了他們的數位銀行計劃,包括 Sea Group 與 Seabank Indonesia 和 Akulaku 與 Bank Neo Commerce。而由 Line Financial投資的 Line Bank 也在進軍泰國、台灣後,前進印尼數位銀行市場。

而就在最近,該國最大的私人銀行BCA 的子公司 BCA Digital 通過推出 Blu 應用程式,正式進入該國的數位銀行競賽。

最新戰況:印尼銀行巨頭 BCA 子公司將參戰

印度尼西亞私人銀行 BCA 的子公司 BCA Digital 通過推出 Blu 應用程式,正式進入該國的數位銀行競賽。該公司表示,該 App 將於 7 月 2 日開始面向 Android 用戶推出,此後不久將在 iOS 上推出。

BCA——本身是印度尼西亞企業集團 Djarum Group 的一部分,該集團還擁有多家技術投資組合公司,如電子商務新創 Blibli 和在線旅遊公司 Tiket.com。它還持有最近與 Tokopedia 合併的超級應用巨頭——Gojek 的股份。

Blu 應用程式允許用戶在線開設一個儲蓄賬戶,該賬戶可以分為 10 個子賬戶。它還允許用戶邀請他們的朋友創建一個他們可以一起監控的聯合帳戶。雖然 Blu 帳戶與 BCA 帳戶是分開的,但用戶仍然可以通過 Blu 應用程式導向 BCA 的自動櫃員機和呼叫中心。

BCA Digital在 2019 年收購了一家名為 Bank Royal 的較小銀行,並將其轉變為 PT Bank Digital BCA,奠定了 BCA Digital 的基礎。它斥資約 7,000 萬美元從前股東手中購買了該公司 99.99% 的股份。

BCA Digital 表示,其重點之一是構建 Blu 應用程式背後的生態系統,以支持客戶的活動。首先,它將允許用戶從 Blibli 應用程序打開 Blu 帳戶並為他們的 GoPay 電子錢包充值。

根據 BCA Digital 首席執行官 Lanny Budiati :「Blu 應用程式正在尋找不是 BCA 客戶以及未來銀行客戶的用戶。它的目標是到年底獲得數十萬用戶。」

編譯:Mindy Lu 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Tech in AsiaTech in Asia

延伸閱讀:印尼 Fintech 金融科技新創生態系大盤點

延伸閱讀:緊接泰國、台灣後,Line Bank打入印尼,與Gojek、Sea集團競爭!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