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雲端廚房新創Kitopi獲中東史上最大筆投資,軟銀領投4.15億美金

Must read

總部位於杜拜的雲端廚房公司 Kitopi 在由 SoftBank 的 Vision Fund 2 領頭的 C 系列中籌集了 4.15 億美元。這是中東和北非從單一家風險投資公司籌集的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融資輪之一。這也是軟銀對中東公司的第一筆投資。

Kitopi 沒有透露估值,但向部分媒體證實已經超過 10 億美元,這使其成為第三個中東獨角獸,也是迄今為止最快的獨角獸。其他一些領先的增長型投資者也加入了這筆交易,包括 Chimera、DisruptAD、B. Riley、Dogus Group、Next Play Capital 和 Nordstar。

由Mohamad Ballout、Saman Darkan、Bader Ataya 和 Andy Arenas 成立於2018年,Kitopi在阿聯酋、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和巴林經營超過60個雲端廚房的網絡。另外也在 2019 年擴展到美國,但在Covid-19爆發開始後退出市場。

這家成立三年的新創公司與餐飲品牌合作,幫助他們通過雲端廚房擴大影響力。這家新創公司負責從食物準備到配送的所有運營,同時與餐廳在收入分成的基礎上合作。根據其網站,它與 200 多個品牌合作,包括 Shake Shack、Papa John’s、Jollibee、Nathan’s Famous、iHOP 等。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其競爭優勢在於其專有的智慧廚房操作系統,這是一套即時優化其雲端廚房運營性能的應用程式。它幫助 Kitopi 在一個廚房中管理多個品牌並最大限度地提高運營效率,「例如,一個應用程式使用數據科學來預測司機何時到達以及烹飪菜單項目需要多長時間,然後自動排序哪些項目先烹飪,以提高速度,」聲明指出。

自三年前推出以來,Kitopi 的廚房已經能夠將訂單量增加一倍,同時將準備時間減少 40%。在過去的 12 個月中,這家新創公司還擴展到訂閱的膳食計劃和雜貨配送。其整體業務在 2020 年增長了 300%。

Kitopi 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Mohamad Ballout 說:「過去三年半的時間教會了我們以勇氣、專注和建立高效文化來追求我們的願景的重要性。我們很榮幸能與 Softbank、Chimera、DisruptAD 等世界一流的合作夥伴合作。這表明不僅是對我們公司的巨大承諾,而且是對行業和地區的承諾。我們現在的重點是將我們的業務擴展到中東和東南亞,同時繼續在雲端廚房領域進行創新和開拓。我們很高興能將我們所做的事情帶到世界其他地方。」

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 的管理合夥人 Faisal Rehman 表示:「Covid-19的爆發對酒店業施加的限制迅速促進了雲端廚房對客戶和餐廳品牌的價值主張。我們相信 Kitopi 的特有得技術正在改變食品配送的單位經濟性,為更多地方的更多客戶提供更多選擇。此外,我們很高興歡迎 Kitopi 成為軟銀在阿聯酋的第一筆投資,並對公司在該地區及其他地區的增長前景感到興奮。」

Beco Capital 的 Dany Farha 說:「Mohamad 從一開始就組建了一支最優質的領導團隊,並繼續在整個組織中培養人才。再加上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在全球雲端廚房領域進行創新的公司之一,杜拜將獲得令人難以置信的令人興奮的風險成果——我們很榮幸有機會與 Kitopi 合作。」

Crescent Enterprises 副首席執行官兼投資主管 Tushar Singhvi 表示:「作為長期合作夥伴,CE-Ventures 繼續支持公司雄心勃勃的全球擴張計劃。成為該地區最快發展的獨角獸只是一個開始。」

Kitopi 此前曾在 2020 年初在 B輪融資中籌集了 6000 萬美元。

編譯:Fang Hsuan Hsu 核稿:William Lin 資料來源:menabytes

延伸閱讀:前Foodpanda執行長在台創立 雲端廚房,3 Square獲 120萬美元種子輪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