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女性月經禁忌,Suci Cup推出的月亮杯在回教保守的馬來西亞有市場嗎?

Must read

眾所周知,月亮杯是經期人士環保、節省成本的選擇。與衛生棉或衛生棉條不同,人們只需要購買一個杯子,就可以在接下來的 10 年裡節省其他經期衛生用品的開銷。

然而,人們對杯子存在誤解,其中之一是插入這些產品會導致女人失去童貞。

「我們認為人們不嘗試月亮杯的原因,尤其是在馬來西亞市場,是因為這個想法太外國、禁忌。」Suci Cup 的聯合創辦人 Izzati 說。「我們想通過從伊斯蘭教和醫學的角度獲取事實來消除由於文化引起的誤解來解決這個問題,以便馬來人更快地使用月亮杯。」

透過教育,打破禁忌

除了在其網站上銷售月亮杯外,Suci Cup 還製作英語和馬來語內容,以教育馬來西亞人有關月亮杯和月經的知識。

Izzati 告訴 Vulcan Post:「我們還希望與我們的用戶平易近人,並使用相同的語言,以便他們可以輕鬆提出問題和獲得支持。」

Suci Cup 起始於 Covid-19 疫情導致 Izzati 的第一家零廢物企業 Refill Houz 關閉之後。大約在同一時間,她最年輕的團隊成員是小組中第一個出於個人興趣嘗試月亮杯的人,並發現自己轉變了。

關於杯子使用上常見問題的內容可以在 Suci Cup 的網站和社群軟體看到。(Source:Suci Cup)

雖然 Izzati 知道月亮杯也是一種替代品,但當時她對使用可重複使用的衛生棉感到非常滿意,但在得知月亮杯的自由度後,Izzati 的想法受到了挑戰。很快,她和她的整個團隊都使用了月亮杯,想知道為什麼他們沒有早點開始使用它們;今天,Suci Cup 的客戶也表達了這種情緒。

「所以,我們認為還有更多像我們這樣的馬來西亞人錯過了。這就是我們創辦 Suci Cup 的原因。我們希望以一種他們可以輕鬆聯繫和接受的方式與更多馬來西亞人分享,那就是打破禁忌。」Izzati 強調。

2020 年 12 月,Refill Houz 轉向 Suci Cup,其使命是打破女性對於經期的諸多禁忌,使馬來西亞女性使用月經杯正常化。 

正確搭配

最好知道哪種尺寸最適合。(Source:Suci Cup)

雖然 Suci Cup 將其產品的製造外包,但該業務的主要亮點在於其網站和社交媒體上的品牌教育內容,如上所述。

但這也不是說他們的產品品質低劣。他們的月亮杯在美國製造並在 FDA 註冊,由 100% 醫用級矽膠製成,提供柔軟而堅固的靈活性,可舒適的插入。

我在購買杯子時的一個個人擔憂是最終可能不喜歡它,這會浪費掉。雖然一些月亮杯公司會進行退貨,但遺憾的是,Suci Cup 並不允許,因為它必須確保所有產品在運送給客戶時都是衛生的。

「至於擔心買到最後不喜歡,我想這和買高端內衣很相似,結果證明對你沒有用。」Izzati 分享道。這就是 Suci Cup 的教育內容派上用場的地方,可幫助您準備並選擇您認為最適合您的內容。

Suci Cup 有 2 種尺碼出售,在其網站上提供了全面的尺碼指南,以便客戶了解並知道要使用哪種尺碼,而不會造成太多不適。

關於杯子的使用指南。(Source:Suci Cup)

月亮杯的保養也很簡單。使用一個週期前後,杯子必須在沸水中消毒。在月經期間,人們必須簡單地將其取出、清空、用水沖洗並重新插入。 遵循這些步驟並將它們遠離熱源將確保杯子至少使用 10 年。

「不幸的是,矽膠無法分解(丟棄時),但這種替代品將幫助女性在 10 年或更長時間內節省約 1440 片的衛生棉或衛生棉條,免於進入垃圾掩埋場。」Izzati 指出。 

Suci Cups 的售價為每個 94.50 令吉(約新台幣 570 元)或雙件裝 170 令吉(約新台幣 1020 元)。然而,The Hive 也有自己的馬來西亞月經杯,稱為 The Hivette Menstrual Cup,25 毫升或 35 毫升的價格略便宜,只需 80 令吉(約新台幣 480 元)。

保護環境也可以省錢

儘管在 Covid-19 疫情期間在線上推出,但對於 Suci Cup 實際上相當有利。「人們想省錢,其中一種簡單的方法是降低經期產品的成本。」Izzati 告訴 Vulcan Post。 

儘管其團隊無法提供其收入的確切數字,但 Izzati 分享說,他們已經售罄了 2 批庫存,並且正在為第三批訂單補貨。「人們越來越接受這個想法。」她感激地說。 

「我們的目標是零浪費。我們都對它充滿熱情。馬來西亞女性越早選擇使用 Suci Cup,我們就越快減少經期間的浪費。這是我們的最終目標。在此過程中,我們可能會考慮開發其他產品來補充我們現有的產品,或者我們可能會考慮開發新的產品線來發展 Suci,一個『Period with Confidence』品牌。」Nor Izzati Nordin,Suci Cup 聯合創辦人兼業務發展總監如此強調。

(編譯:Clementine Wang,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Vulcan Post

延伸閱讀:蝦皮美食外送進軍馬來西亞,如何克服四大挑戰?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