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二手車平台Carsome收購新車內容平台iCar,成馬來西亞第一隻獨角獸!

Must read

汽車市場 Carsome Group 已同意從 Catcha Group 手中收購在澳大利亞上市的 iCar Asia 19.9% 的股份。

Carsome 和 Catcha 還向 iCar Asia 的獨立董事提出聯合提議,從 iCar 的股東手中收購剩餘的 80.1%。

Carsome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總交易估計價值超過 2 億美元。它將使得這家新創公司的估值提升到 10 億美元以上,使其突破獨角獸的水平。

Carsome 在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尼西亞和新加坡經營在線二手車買賣平台。與此同時,iCar Asia 是這些市場中領先的汽車上市和內容平台。

兩家公司合併後將提供一個共同的生態系統,以幫助經銷商採購、宣傳和銷售汽車,並幫助消費者購買和銷售汽車。此次收購將為 Carsome 提供一套擴展的端到端解決方案,涵蓋整個汽車買賣價值鏈。

Carsome 表示,這筆交易將鞏固其作為東南亞最有價值的線上汽車市場的地位。據報導,合併後的公司希望在2021年達成超過10億美元的收入,每年交易約十萬輛汽車。

作為交易的一部分,Catcha Group 將成為 Carsome Group 的股東。Carsome 的聯合創始人兼集團首席執行官 Eric Cheng 將領導 Carsome 集團擔任首席執行官。他將與 Catcha Group 聯合創始人兼集團首席執行官 Patrick Grove 合作,推動合併後公司的進一步發展。

「這個整合將踏出該成為該地區最大的汽車集團的第一步,在收入、用戶群、最大的即時刊登和最好的端到端履行能力方面」,Cheng說。

此舉是在 Carsome 的競爭對手 Carro 表示,在由軟銀牽頭的 3.6 億美元 C 輪融資之後,它正在考慮潛在的美國 IPO,這筆交易將這家新加坡公司推向獨角獸地位。

編譯:Fang Hsuan Hsu 核稿:William Lin 延伸閱讀:TechinAsia

延伸閱讀:“汽車界阿里巴巴” Carro躋身東南亞第14隻獨角獸!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