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MiRXES開發多發性癌症早期檢測,獲中資、泰國卜蜂集團資金

Must read

MiRXES 是一家新加坡生物技術公司,開發基於 RNA 的疾病早期檢測測試,今天宣布已在 C 輪融資中籌集了 7700 萬美元。

本輪融資由華潤正大生命科學基金領投,該基金由華潤集團與正大集團合資,華潤集團是中國中央企業控股集團,曾作為中國各進出口公司在香港的總代理;正大集團在台灣稱卜蜂集團,由泰籍華人謝氏兄弟創辦,是泰國首富)。全球醫療保健投資公司 Rock Springs Capital、Charoen Pokphand Group(泰國卜蜂集團,在中國稱為正大集團)和新加坡投資公司 EDBI 跟投。

延伸閱讀:泰國首富Charoen Pokphand卜蜂集團如何變成中國投資泰國的代理人

來自美國、新加坡、中國和香港的老牌金融機構,包括建銀國際和Keytone Ventures也參與其中。本輪融資使 MiRXES 自成立以來的總融資額達到 1.2 億美元。

新投資將主要用於資助 MiRXES 的多癌早期檢測管道的開發和商業化,這些檢測用於尋找血液中的 microRNA 以及癌症和免疫細胞釋放的其他分子特徵。

該公司目前與新加坡、美國、中國、義大利和日本的領先學術和臨床機構合作,對肺癌、結直腸癌、肝癌、乳腺癌和胰腺癌進行大規模臨床研究,共招募了 30,000 多名參與者。

MiRXES 還將使用部分資金來加速監管部門批准和採用 GASTROClear,這是一種用於早期檢測胃癌的 RNA 驅動的血液檢測,在中國、日本以及亞洲、歐洲和美洲的某些高比率國家胃癌。GASTROClear 的多癌早期檢測管道於 2019 年推出,包括肺癌、結直腸癌、肝癌和乳腺癌的篩查測試。

該公司的中國業務正在啟動一項 12,000 人的前瞻性臨床試驗,以尋求將 GASTROClear 註冊為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篩查試驗。在該測試獲得批准的市場中,MiRXES 正在與醫療保健、保險和實驗室合作夥伴合作,使有患胃癌風險的人群更容易使用 GASTROClear。

為實現增長預期,MiRXES 將在未來兩年內將其全球人才庫增加一倍,達到 400 名員工,並在主要市場建立了大量的研發、數據科學和商業團隊。

“有了這筆新資金,MiRXES 將提出我們的計劃,提供全面的非侵入性篩查測試組合,用於六種主要癌症的早期檢測,並擴大我們平台 RNA 技術在心血管、代謝和傳染病研究和全球診斷,”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周立涵博士說。

MiRXES 成立於 2014 年,是新加坡科學、技術和研究機構 (A*STAR) 的衍生公司,在新加坡國立大學 (NUS) 的大力支持下,開發了用於疾病早期檢測的 RNA 驅動測試,其管道在多種癌症類型,以及心血管、代謝和傳染病。

它在中國、日本和美國開展業務,並在全球超過 45 個國家/地區開展商業活動。

為應對 2020 年的 COVID-19 大流行,MiRXES 與 A*STAR、診斷開發中心 (DxD) 和陳篤生醫院 (TTSH) 密切合作,批量生產新加坡首個獲得授權的 COVID-19 RT-PCR 測試的 Fortitude Kit . 自 2020 年 2 月以來,全球已部署了超過 700 萬個 Fortitude Kit。

編譯:hsiang,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e27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