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車新創「白犀牛」投入配送雜貨,獲千萬美元投資

Must read

中國無人車配送新創「白犀牛」完成了近 1000 萬美元的 Pre-A 輪融資,由 Linear Capital 領投。該公司將利用這些資金開發其無人配送車輛。

白犀牛由前百度無人駕駛小巴Apollo專案工程師朱磊和夏添於2019年4月創立,目前正在北京、上海和成都測試無人車配送,並於2020年底開始與永輝超市合作配送雜貨。

首席執行官朱磊說,雜貨配送的時間要求比餐廳送餐的時間要求更寬鬆,而且批量訂單有時對於人工送貨員來說太重了,這使得它們與白犀牛的配送系統更兼容。該公司首先開始與上海的永輝超市合作測試其雜貨配送服務,向該地點提供十輛無人駕駛車輛。此後,白犀牛的車輛已為這家永輝分公司完成了2萬多輛訂單。朱說,該公司尋求在其他城市複製這一成功。

營銷經理王漢吉表示,白犀牛的無人車系統解決方案旨在補充現有的物流系統,尤其是在農曆新年或國慶節假期等繁忙時期。無人送貨車也可以在惡劣的天氣條件下運行,此時送貨平台通常需要為人工送貨支付額外費用。展望未來,該公司預計將增加其車隊中的送貨車輛數量,並建立底層基礎設施以在全國範圍內擴展業務,首席技術官夏田表示。

“自動駕駛技術正在逐漸成熟並變得更加實用。城市環境中的最後一公里物流是自動駕駛技術商業化最容易的場景,代表著一個萬億級的市場。我們相信,在朱磊和夏添的帶領下,白犀牛擁有該領域最優秀的團隊。”線性資本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王懷錶示。

編譯:hsiang,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KrASIA

延伸閱讀:《日經》全球自駕車技術排行榜:Ford、Toyota拔頭籌,特斯拉竟然連前十都沒?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