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連續收購Gojek泰國業務與馬來西亞外送新創,實現超級APP野心

Must read

亞航(AirAsia)旗下物流新創 Teleport ,日前宣布簽署協議,以 980 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位於檳城的線上食品配送平台 DeliverEat 。這筆交易預計將於今年第三季度前完成最終批准,也將讓 Teleport 的估值提升至 3 億美元。

該合作夥伴關係將幫助 Teleport 擴展到馬來西亞的所有主要城市,同時刺激 Delivereat 和亞航在東盟的物流企業的發展。 

DeliverEat:駐 4,000 多家商家,含餐廳、傳統市場、藥店和雜貨店

DeliverEat 成立於 2012 年,已入駐 4,000 多家商家,包括餐廳、生鮮市場、藥店和雜貨店。成立以來,該公司已在檳城和巴生谷地區完成了超過 100 萬份訂單,擁有 4,000 名註冊外送合作夥伴。

2017 年,這家食品科技公司從 Gobi Partners 和馬來西亞風險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聯合投資基金,籌集了 45 萬美元的 Pre-A輪資金。

據協議,DeliverEat 的創始人 Leong Shir Mein 和 Tan Suan Sear 將加入 Teleport 和 AirAsia Digital 的管理團隊。其投資者 Gobi Partners 也將在交易後在物流部門的股權結構表上找到一席之地。

亞航積極拓展業務版圖,實現超級 App 野心

據 Tracxn 稱,馬來西亞擁有多達 156 家物流科技新創公司 ,這在該領域產生了激烈的競爭。

亞航正在東南亞積極拓展事業版圖。今年 4 月它在檳城推出自己的食品配送服務 AirAsia Food,並很可能很快將服務擴展到新山、怡保和古晉。

而就在上個月,亞航收購了收購 Gojek 旗下的 Velox Technology 和 Velox Fintech,接管了 Gojek 在泰國的業務。此外,Teleport 也已進軍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印度、新加坡和中國。

上述交易將推動亞航的超級 App 雄心——該公司已經提供運輸、物流、食品和飲料、媒體和零售等服務。

根據亞航集團 2021 年第一季度的財務報表,Teleport 的收入與 2020 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長了兩倍。其超級 App 的季度收入也同比增長 45% 至 1000 萬令吉(約 230 萬美元)

亞航集團首席執行官 Tony Fernandes 說:「這次收購來得正是時候,因為我們今年 4 月才在檳城推出了 AirAsia Food 。」「它加強了亞航數位的端到端 (end-to-end) 供應鏈計劃,從第一英里到最後一英里外送,提供完整的數位生態系統。」

編譯:Mindy Lu 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Tech in Asia, e27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