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供應鏈缺貨無解?日本B2B製造業供應鏈平台獲投7300萬美元

Must read

COVID-19 的爆發擾亂了包括半導體短缺在內的整個製造供應鏈,許多產業一直在努力尋找一種能夠重新平衡供需差距的採購解決方案。

CADDi 由 CEO Yushiro Kato 和 CTO Aki Kobashi 於 2017 年 11 月創立。位於東京,CADDi 是製造和採購行業的 B2B 訂購和供應平台,通過其製造成本的自動計算系統和數據庫,通過匯總和重新平衡供需,幫助採購(需求方)和製造設施(供應方)日本各地的製造設施。

該公司在 2021 年 8 月 24 日宣布了由 Globis Capital Partners 和 World Innovation Lab (WiL) 共同領投的 7300 萬美元 B 輪融資,現有投資者 DCM 和 Global Brain 參與其中。六位新投資者也加入了本輪融資,包括 Arena Holdings、DST Global、Minerva Growth Partners、Tybourne Capital Management、JAFCO Group 和 SBI Investment。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後估值估計為 4.5 億美元。

新的資金使 CADDi 迄今為止的總融資額達到 9050 萬美元。2018 年 12 月,該公司完成了 9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由 DCM 領投,Globis Capital Partners 和 WiL 和 Global Brain 緊隨其後。

融資所得將用於加速平台的數位轉型、招聘和擴展到全球市場。

「我們實現了成套設備的整合生產,包括鈑金、機加工零件和結構框架等定制零件。使用基於專有成本計算算法的自動報價系統,我們選擇最匹配訂單質量、交貨日期和價格的加工公司,並構建最佳供應鏈,」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 Yushiro Kato 說。

CADDi 訂購平台的目標是將製造業從多分包商金字塔結構轉變為基於每個製造商各自優勢的扁平連接結構,從而創造一個世界,讓製造前線的人們可以將更多時間花在必要的事情上和創造性的工作,加藤說。

CADDi 的訂購平台,以自動成本計算系統、優化訂購和生產管理系統、圖紙管理系統等獨特技術為後盾,為其600多家日本供應商提供成本降低10%到15%、穩定產能和訂單平衡、橫跨多個行業的合作夥伴。

「市場上對 CADDi 服務的需求顯著加速。我們的業務增長非常快,我們最新的訂單比上一年增長了六倍多,因此我們公司擴大了在日本東部和西部的業務以滿足這種增長的需求,」加藤說。

「在未來,除了不斷擴展我們的訂購平台,我們還將開始直接為採購商和供應商提供我們的技術,以促進他們運營的數位轉型,例如生產管理系統和圖紙管理系統,」加藤繼續說道。

「作為一個起點,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正在考慮出售『圖紙管理SaaS(Drawing Management SaaS)』,該軟件已在內部用於 CADDi 的訂購操作,以幫助客戶解決處理成堆圖紙的操作痛點。我們的『圖紙管理 SaaS』技術不僅有助於將圖紙作為文件正確管理,而且還允許以實用的方式利用圖紙數據,以便在他們的採購過程中進行未來的決策和行動。」

Kato 指出,CADDi 的下一個增長目標將是其他增長中的市場,尤其是東南亞市場。「我們的許多日本客戶在這些國家設有子公司和分支機構,因此這是我們加強價值主張並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更多連續性和無縫服務的自然擴張機會,」加藤補充道。

加藤還表示,它希望繼續投資招聘,尤其是工程師,以進一步發展其平台 CADDi 和新業務。它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僱用 1,000 名員工。截至 2021 年 3 月,CADDi 擁有 102 名員工。

Kato 表示,該公司的目標是到 2030 年成為銷售額達到 91 億美元的全球平台。

COVID-19 對採購和製造領域的不同行業產生了不同的影響,「汽車和機床行業受到疫情的負面影響,銷售額暫時下降了 90%,而其他行業,如醫療半導體行業需求爆發式增長。COVID-19 的總體結果是該公司獲得了更多需求,因為 CADDi 的系統重新平衡了多個行業的收入,」加藤說。

世界創新實驗室的合夥人 Masaya Kubota 告訴 TechCrunch,「CADDi 聚合和重新平衡供需的解決方案再次證明對購買者和製造商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為疫情破壞了整個製造業的供應鏈。我們於 2018 年首次投資 CADDi,因為我們堅信他們的使命是數位化轉型最具規模的行業之一,即 1兆美元的採購市場。」

DCM 的另一位投資人負責人 Kenichiro Hara 在接受 TechCrunch 的電子郵件採訪時也表示,「COVID-19使製造業的供應鏈漏洞很早就暴露無遺。例如,如果一個國家處於封鎖狀態或工廠停工,他們的客戶就無法採購必要的零件來生產他們的產品。這種影響會放大,整個供應鏈都會受到影響。因此,及時尋找新的、可用的和可訪問的供應商的需求變得越來越重要,這是 CADDi 的主要增值。」

編譯:Fang Hsuan Hsu 核稿:William Lin 資料來源:TechCrunch

延伸閱讀:台灣製造業數位轉型面對三大重點、四大挑戰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