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施工管理和建材採購平台,泰國新創Builk One幫4萬建商省時間省成本

Must read

總部位於曼谷的建築技術新創 Builk One Group 在 B 輪融資中獲得了一筆未公開的金額,投資者包括SCG、Krungsri Group 的企業風險投資部門 Krungsri Finnovate 和泰國電信巨頭 Benchachinda Group 旗下的子公司 BCH Ventures。 

Builk One Group 成立於 2005 年,透過其在建築施工管理軟體方面超過 16 年的經驗,在建築行業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創新。該公司透過一系列 SaaS 產品幫助泰國和東協的公司將其建築項目數位化,包括業務管理服務和線上建築材料交易平台。

該公司還為建築工地開發了一項技術,以提高運營效率並減少錯誤。

Builk One Group 計劃利用資金加強其在建築和房地產行業的 SaaS 產品。該基金還將用於在滿足未來工作要求的安全雲端基礎設施的基礎上擴展其解決方案。

根據 Krungsri 銀行的 聲明,Builk One Group 的目標是在明年(2022年)推出 IPO。

今年 3 月,Builk 分享了其在技術和金融服務方面加倍投入的計劃,以加強當地公司的建築材料管理流程,推動行業邁向數位時代。

延伸閱讀:亞航連續收購Gojek泰國業務與馬來西亞外送新創,實現超級APP野心

Builk One Group 聲稱在東協擁有超過 40,000 家企業的用戶群,並表示即使該行業受到 COVID-19 爆發的影響,它仍保持增長。

在新的加乘作用下,泰國最大的水泥集團 SCG 和 Builk 將共同開發一個平台,以提高建築行業的工作效率,並使生態系統參與者能夠無縫協作,促進該行業的可持續性增長。

「我們預計利用數位技術將推動建築行業實現跨越式發展。」SCG 水泥建材業務 SCG Distribution Company Limited 董事總經理 Bunn Kasemsap 表示。「這項合作將使建築行業生態系統中的所有部門能夠有效地連接和了解建築產品和服務。」

Krungsri Finnovate 董事總經理 Sam Tanskul 表示,其參與 Builk 的 B+輪融資將促進 Krungsri 在該地區的擴張,並將支持未來銀行服務戰略合作的發展。 

BCH Ventures 則意識到 Builk One Group 未來可以與 Benchachinda Group 產生加乘效應,預計在 3 年內實現中期回報。

在進行 B 輪融資之前,Builk 從泰國企業風險投資基金 Moonshot Venture Capital 和 SCG 的 AddVentures 籌集資金。

編譯:Fang Hsuan Hsu 核稿:William Lin 資料來源:e27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